spring mvc的执行流程

作者:逍遥Sean
简介:一个主修Java的Web网站\游戏服务器后端开发者
主页:https://blog.csdn.net/Ureliable
觉得博主文章不错的话,可以三连支持一下~ 如有需要我的支持,请私信或评论留言!

spring mvc是什么,怎么用

Spring MVC是Spring框架中的一个Web框架,它基于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设计,用于开发Web应用程序。Spring MVC提供了一组组件,包括控制器(Controller)、模型(Model)、视图(View)等,使得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开发Web应用程序,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和服务来管理和维护Web应用程序。
使用Spring MVC需要以下步骤:

  1. 配置Spring MVC环境:引入Spring MVC相关的jar包,配置web.xml文件和Spring MVC配置文件(通常是springmvc-servlet.xml)。
  2. 编写控制器(Controller):编写处理HTTP请求的控制器,控制器接收来自客户端的请求,处理请求并返回响应。
  3. 编写模型(Model):编写与业务逻辑相关的Java类,实现数据的存储、交互和业务逻辑处理等功能。
  4. 编写视图(View):编写展现数据的视图,通常使用JSP或者Thymeleaf等模板引擎。
  5. 部署应用程序:将应用程序部署到Web服务器中,如Tomcat或者Jetty等。
    使用Spring MVC可以快速构建Web应用程序,并且可以轻松地与其他Spring框架的组件进行集成,如Spring Security、Spring Data等。

spring mvc执行流程

  1. 请求拦截。用户发起请求,请求先被sevlet拦截,转发给spring mvc框架
  2. 请求转发。spring mvc里面的DispcherServlet会接收到请求并转发给HandlerMapping
  3. 匹配接口。HandlerMapping负责解析请求,根据请求信息和配置信息找到匹配的controller类,如果有配置拦截器,会按照孙旭执行拦截器里面的preHandler方法
  4. 执行接口。找到controller之后,会把请求参数传递给controller的方法传参
  5. 返回数据。controller执行完以后返回一个ModelAndView对象,包含视图名称和模型数据
  6. 数据渲染。视图解析器根据名字找到视图,把数据填进视图里面,渲染成html返回给客户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