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深度报告 | 5G发展正当时,射频前端路在何方(附下载)

今天我们分享一份新时代证劵发布《5G发展正当时,射频前端方兴未艾》。

5G 网络建设带来基站需求数量大规模增长,5G 商用带动手机等移动终端升级换代,有望推动未来几年消费电子的高景气度,更长周期内5G 高速低时延的网络覆盖将带动物联网真正的实现规模化应用,终端连接设备数量将大幅增加。射频芯片是无线网络的窗口和载体,射频前端行业将迎来巨大的需求增长空间。

据工信部每年度统计公报的数据,2009年我国的移动通信基站为111.9万个,到2019年底,数字已达到841万个,10年时间增长了6.5倍。随着5G 网络建设周期的启动,5G基站将大规模建设,据新浪财经报道,中国移动预计2020年建成30万5G基站,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建共享25万5G基站,加上中国广电5G的推进,2020年底5G基站总数大概率会超过60万个。预计 2022年全球蜂窝通信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233亿个

5G网络更高的频率覆盖带来手机和基站等设备射频硬件大幅升级,4G旗舰 机频段数约17-30个,射频前端单机价值量16-20美元;5G手机频段数将达到50个,射频前端单机价值量达25-40美元。同时5G密集组网技术带来 基站数量大幅增长,并且5G宏基站由4T4R变为64T64R,将带来基站射频PA数量将提升16倍。

《5G发展正当时,射频前端方兴未艾》部分内容如下:

编辑 | 赵思清

审核 | 李   子

来源 | 5G产业圈整理新时代证劵

文件下载


如需下载新时代证劵的《5G发展正当时,射频前端方兴未艾》41页完整版PDF文件,请前往我们公众号对话页面回复“627”。

本文由5G产业圈编辑整理,本次分享仅供学习交流,不作商业用途,如有问题,请留言。


一张表全面了解各省市5G建设目标

2020中国新基建409家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全名单!

35省/市5G建设最新进展与规划一览

广东科技厅推出5G产业重大项目支持计划,共12大项可申请!

我叫“5G产业圈”

长按扫码关注

最新5G资讯都在这里!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