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MinGW Opencv 3.4.5库

2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使用Qt5.9.3的MinGW-32bit编译了一个OpenCV 3.4.5的库,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拿来使用

  • 包含了release和debug的版本(debug版本的库文件在zip压缩包中,需要自行解压)
  • 包含了opencv-contrib的相关库。

参考编译方法:Qt之CMake和MinGW编译OpenCV

下载链接

OpenCV 3.4.5 | zip | tar.gz

include debug libs and opencv contrib libs

git clone -b OpenCV-3.4.5 git@github.com:vacajk/OpenCV-MinGW-Build.git

Configuration

  • MinGW-x32-5.3.0
  • Windows-10-64bit
  • CMake-3.13.3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是一个跨平台的C++应用程序开发框架,MinGW是一个基于GNU工具集的Windows开发环境,OpenCV是一个计算机视觉本4.1在QtMinGW环境中的使用方法如下: 首先,确保已经安装了QtMinGW,并配置好相关环境变量。 然后,下载OpenCV 4.1本的源代码,并解压到指定文件夹中。 接下来,使用CMake进行配置和编译OpenCV。打开CMake GUI,设置源代码路径和编译输出路径,点击Configure进行配置。 在配置过程中,选择MinGW Makefiles作为生成器,并勾选"WITH_QT"选项,这样编译时将会生成Qt相关的代码。 配置完成后,点击Generate生成Makefile。然后打开命令行窗口,进入编译输出路径,执行"mingw32-make"命令进行编译。编译完成后,执行"mingw32-make install"命令进行安装。 编译和安装完成后,在Qt项目中添加OpenCV的头文件路径和文件路径。打开Qt项目的.pro文件,添加以下代码: ``` INCLUDEPATH += /path/to/opencv/include LIBS += -L/path/to/opencv/lib -lopencv_core410 -lopencv_highgui410 ``` 其中,/path/to/opencvOpenCV安装的路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最后,可以在Qt代码中引入OpenCV的头文件,使用OpenCV提供的函数和类进行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操作。 总之,使用QtMinGWOpenCV 4.1进行开发,需要先配置和编译OpenCV,并将生成的文件配置到Qt项目中,然后就可以在Qt中使用OpenCV相关功能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