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对象模型(BOM)

BOM结构

用户浏览网页的时候,浏览器会自动创建一些对象,这些对象存放着浏览器窗口的属性和相关信息,也就是大家熟称的BOM。浏览器对象模型是一个层次化的对象集,我们可以通过window对象访问所有对象集。层级关系如下图所示:

BOM结构

window对象

window对象表示浏览器中打开窗体,提供关于窗口状态的信息。可以使用window对象访问窗口中的文档,事件以及影响窗口的浏览器特性。同时大家应该知道,在javascript中window对象是全局对象,就像我们C#中的static一样(不知道对不对呃),也就是要引用当前窗体根本不需要特殊的语法,可以把该窗口的属性作为全局变量来使用。例如,我们可以直接写document,而不必写window.document。

window方法及其描述
方法 描述
alert()弹出一个带有一段消息和确认按钮的窗体
blur()把键盘焦点从顶层窗口移开
clearInterval()取消由setInterval()设置的timeout
clearTimeout()取消有setTimeout()方法设置的timeout
close()关闭浏览器窗口
confirm()显示带有一段消息以及确认按钮盒取消按钮的对话框
focus()把键盘焦点给予一个窗口
moveBy()可相对窗口的当前坐标移动指定的像素
moveTo()把窗口的左上角移动到一个指定的坐标
open()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体
prompt()显示可提示用户输入的对话框
resizeBy()按照指定的像素调整窗口的大小
resizeTo()把窗体的大小调整到指定的宽度和高度
scrollBy()按照指定的像素值来滚动内容
scrollTo()把内容滚动到指定的坐标
setInterval()按照指定的周期(毫秒)来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setTimeout()在指定的毫秒数后调用函数或表达式
1.window.open("www.baidu.com","dqcx","height=200,width=300,top=20,left=20,resizable=yes");  //打开一个新的窗体

2.if(confirm(“确定关闭?”))
  alert("你点击了确定");
 else
  alert("你点击了取消");    //confirm()方法,注意它只接受一个参数,即要显示的文本

3.var name=prompt("姓名:","");    //prompt()方法,提示用户输入某些信息,接受连个参数,一个显示文本,一个默认输入文本

4.window.history.go(-1);    //后退一页
 window.history.go(1);    //前进一页

PS:相关的用法很多,这里简单列了几个,可以根据以上表格一一学习研究。

location对象

location对象存储在window对象的location属性中,表示当前页面的URL地址。

location对象的属性
属性描述
host设置或返回主机名和当前URL的端口号
hostname设置或返回当前URL的主机名
href设置或返回完整的URL
port设置或返回当前URL的端口号
protocol设置或返回当前URL的协议
search设置或返回从问号(?)开始的URL,也就是查询字符串
  1. href属性是既可以读又可以写的字符串
  2. local对象的方法
    • assign()方法:加载新的文档
    • reload()方法:重新加载当前文档(对于此方法由于网络延迟和系统资源等不确定因素,最好放到调用的最后一行)
    • replace()方法:用新的文档替换当前文档

navigator对象

通过这个例子应该蛮容易理解,就不列表格了、、、

navigator对象

screen对象

javascript可以获取某些关于用户屏幕的信息

 
属性描述
availHeight返回显示屏幕的高度(除window任务栏)
availWidth返回显示屏幕的宽度(除window任务栏)
deviceXDPI返回显示屏幕的每英寸水平点数
deviceXDPI返回显示屏幕的每英寸垂直点数
fontSmoothingEnabled返回用户是否在显示控制面板中开启了字体平滑
 height返回显示屏幕的高度
 logicalXDPI返回显示屏幕每英寸的水平方向的常规点数
 logicalYDPI返回显示屏幕每英寸的垂直方向的常规点数
 pixelDepth返回 显示屏幕的颜色分辨率(比特每像素)
 updateInterval设置或返回屏幕的刷新率
 width返回显示器屏幕的宽度

每个window对象的screen属性都引用screen对象。该对象存放着有关显示器屏幕相关的信息,我们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来优化页面的输入等等。

孤独的根号3

以上纯属基础知识,大家自己慢慢实际操作吧,我就点到为止咯!

接下来快要去实习了,从来木有出过远门,独处异乡的我该怎么办?想想,LOL也戒了,剩下博客园陪我,够了、、、成长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