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Android开发环境配置完全手册

Linux下的Android开发环境配置完全手册

  环境: Linux,发行版Debian(AMD64)/squeeze(6.0)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linux平台下配置Android开发环境,并对配置过程会碰到的问题给出解决办法。

先解决系统本身需要的软件包: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dk sun-java6-jre   #安装 java 环境

apt-get install ia32-libs           # 64 位系统必须安装此软件的包,因 sdk 中的软件都是 32 位的,这样可以兼容 32 位的程序。



其次自然是下载主要的开发环境: eclipse + Android SDK + ADT

eclipse: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e clipse 的下载页面中有多下软件包下载,包括不同的平台( Windows/Linux/MacOSX ,32Bit 64Bit ,以及根据不同的开发对象配置了不同的插件的 eclipse 安装包。

这里选择了 linux 64 Bit/ Eclipse for RCP and RAP Developers, 188 MB


 

Android SDK:

http://developer.android.com/  下载一个 SDK 包  android-sdk_r06-linux_86.tgz ,没有 32 位和 64 位的差别。--国内貌似经常访问不了这个网站,随便在网上下载一下应该也可以了。或有朋友已经安装了,直接把对方的SDK目录拷贝过来就可以了,不需要安装。


把下载包解压就可以使用了, eclipse sdk 都不需要安装,配置一下环境变量 PATH, 增加命令查找路径到相应的目录就可以了。如我把 eclipse 拷贝到 /opt/  目录下 , sdk 放到 ~/software/android_sdk ,就在 ~/.bashrc 文件下分别增加以下两句:

PATH=/opt/eclipse:$PATH

PATH=~/software/android_sdk/tools:$PATH

就可以对当前用户有效了。如果要对系统的其它用户也有效,可以把 sdk 拷贝到公共的目录下,以上两个语句加到 /etc/bash.bashrc ,把相关的路径改为绝对路径就可以了。


配置 eclipse:

运行 eclipse, 在菜单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中增加以下地址以安装 ADT: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或直接下载ATD .zip 包,把以上路径改为文件所在路径。以下以在线安装为例。)

如下(因已有相同的配置,所以显示了重复配置的错误,读者直接这样配置就可以了):

 


确认后,选择 DDMS 和  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并按提示一步步的安装就可了。

如果配置ADT安装路径后如果出现连接不到网站更新的错误,则极有可能是因为 debian的ipv6功能打开了,导致java不能访问网络,可以通过以下命令马上解决:

# sysctl -w net.ipv6.bindv6only=0

当然以上命令只是治标的,想重启后更改依然有效,则要更改下面这个文件/etc/sysctl.d/bindv6only.conf的选项:

net.ipv6.bindv6only = 1

为:

net.ipv6.bindv6only = 0

如果直接下载ATD .zip 包安装好ADT,上面这个问题在后续还会表现为 adb ddms 连接不到模拟器。 

这个问题出在 debian 上,还是 debian/sequeeze 特有的,和一个 ipv6 的设置有关,这一设置会造成 java 相关程序,比如 eclipse avd 联网出现问题。这个问题的原因是 Debian ipv6 编译进内核, jvm 是支持 ipv6 的,可惜一般情况下, debian 会启动 ipv6 network interface ,但是,并没有其相应的路由,这样, java 就找不到路去连接 parent process 了。其他的版本如果存在类似配置的情况下,也应该会存在类似的问题。


ADT安装完成后,还需要在 eclipse 里配置SDK。在配置 sdk 前,可以选择先升级 sdk

Android SDK 2.1 之前,是可以选择在原有的版本上直接增加多个版本的SDK。如最新的 android-sdk_r06-linux_86.tgz, 解压后其实还不是完整的SDK,需要在线升级一下。

解压文件后,直入 tools 目录,运行 android 文件即可:

 

把想安装的都选择上就可以了,所有的 sdk 版本都是可以共存的,所以按自已的需要进行安装。点 install Selected 后,就等待下载完成。所有版本的的 sdk 都会下载到当前 sdk platforms 目录下去。

这里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把所有的 sdk 下载下来,占的空间会超过 1GB ,如果有朋友已经安装过,直接拷贝过来也是可以使用的。


安装完ADT后,在 eclipse 中点击 Window->Preferences ,将可以看到关于 Android 的配置,设置好 SDK 的路径后装可以看到已经下载到本地的SDK,如图:

 


至此,SDK环境的配置已经基本完成,但现在还不能把 android 程序在模拟器中跑起来,因为还没有创建相应SDK版本的虚拟机设备。

同样,运行 sdk_path/tools/ 目录下的 android ,创建相庆的虚拟设备,如下图:

 

可以根据已有的 sdk ,创建多个虚拟设备。这样,配置就已经完全配置完成了。


直接导入一个SDK自带的 samples ,运行OK。

 

http://www.exstorm.org/?p=9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