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最小核心板F103串口通信USART

1、USART介绍

通用同步异步收发器(Universal Synchronous Asynchronous Receiver and Transmitter)是一个串行通信设备,可以灵活地与外部设备进行全双工数据交换。有别于 USART 还有一个
UART(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 and Transmitter),它是在 USART 基础上裁剪掉了同步通信功能,只有异步通信。简单区分同步和异步就是看通信时需不需要对外提供时钟输出,我们平时用的串口通信基本都是 UART。
串行通信一般是以帧格式传输数据,即是一帧一帧的传输,每帧包含有起始信号、数
据信息、停止信息,可能还有校验信息。USART 就是对这些传输参数有具体规定,当然也
不是只有唯一一个参数值,很多参数值都可以自定义设置,只是增强它的兼容性。

1.1USART功能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实验要求

1)设置波特率为115200,1位停止位,无校验位。
2)STM32系统给上位机(win10)连续发送“hello windows!”,上位机接收程序可以使用“串口调试助手“

  • 11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