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winform的窗体吧,改用html作界面,桌面应用程序UI的新的开发方式。

做过很多winform项目,都为winform控件头疼不已。想实现一些漂亮的样子总是很难。我这里列举几个缺点:

1.winform控件大多是 绝对布局 ,你需要给出准确的坐标。那么在实现居中效果就会很难。

2.学习成本,也了解各个控件的结构,属性等。要想更熟练的掌握需要很多时间。

3.实现界面的成本,调整各个窗体,控件的样式到原型图的效果要用很长时间。

4.维护,需要懂得WINFROM的程序员来进行维护。

 

先想到这么多.我接触android后,发现android实现UI的方式很有意思,使用xml描述视图,使用window包裹activity实现各个窗口。那我们能不能把这样的形式在桌面应用开发上使用?于是在新项目中,我开始启用新的开发方式:

1.写一个html描述UI,类似android里的layout布局文件。

2.准备一个form窗体作为承载,在这个窗体里放置一个webbrowser控件作为显示控件,那么这个控件可以直接显示html

3.为webbrowser控件指定 ObjectForScripting 对象,一般情况下这个对象是个c#实现的class的实例。这个对象实现了 可以和webbrowser控件里的html实现的dom模型交互。它提供了一个通道,可以再这个ObjectForScripting对象里调用javascript和使用javascript调用这个对象里的方法。

基于以上的方式我实现了一个简单的框架。

1.写一个基本的ControlSupport,它是所有可以作为ObjectForScripting 对象的基类。用于和html交互。

2.在ControlSupport中必须实现oncreate方法,他会在创建时加载。

3.为ControlSupport实现SetContentUrl方法,指定一个本地的html文件给webbrowser控件,那么就可以显示它。

4.为ControlSupport实现InvokeScript方法,在这里可以调用js中的方法。

5.在js中,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调用 ControlSupport里的方法。

 if (typeof window.external.getMaterialList != "undefined") {
                //触发浏览器的 后台方法,这个方法只在我们的winform程序发生
                window.external.getMaterialList(callback_getMaterialList);
            }

6.通过上面的实现,那么ControlSupport类看起来就像个 activity(android里的页面),我还实现了一个栈,页面显示时,将是位于栈顶的。那么借助这个堆栈的能力,我们可以实现窗体的跳转和返回。

 

通过以上的方式。我们基本可以完成使用html来做页面的操作。效果非常的爽,终于可以摆脱winform控件的。实现各种表现方式都非常的简单。HTML嘛,更加的灵活。

 贴个图吧。下面这个界面就是用这种方式实现的,仅仅顶部是用winform控件实现的。左侧的导航和右下侧的内容区都是用html来做的页面。效果看起来完全是一个整体。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