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有哪些应用场景?数字人在线下活动发挥重要作用

数字人可以通过惯性动作捕捉、AI交互数字人技术,模拟真人动作、声音和表情,在各种线下活动场景中承担主持、表演、嘉宾等工作。数字人的外貌、服装、发型都可以根据客户的应用场景需求,通过3D虚拟数字人定制打造,甚至可以通过3D人脸扫描技术复刻真人,让数字人拥有企业家、明星、主持人等真人特征。

数字人在线下活动中常见的应用领域:

*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虚拟主持人“唯思”

虚拟与现实互动:数字人依托惯性动作捕捉技术,可以通过大屏、全息投影等形式直观地呈现于大众眼前,由真人幕后穿戴动捕设备的方式实时驱动数字人,让数字人可以作为虚拟主持人负责主持活动,又可以让数字人作为表演嘉宾,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带给观众具有视觉冲击感的活动体验。

AI人机交互体验:数字人还可以依托于AI交互数字人技术,将数字人部署于一体机、小程序、APP等,化身数字人导览员、数字人客服等,随时随地与观众进行人机对话,精准把握观众需求,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解答服务,如为观众解答活动指引、预告内容亮点等,提升活动数字化体验,成为活动一大打卡点,AI交互数字人不仅可以提升活动的“看点”,还可以提升活动记忆点以及影响力。

广州虚拟动力作为3D、AI数字人技术提供商及方案服务商,当前,已为众多品牌、企业的线下活动提供了专业化、定制化、标准化的数字人应用技术解决方案,通过数字人技术推动线下活动更具有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