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介绍】LiveVideoStackCon 2022 上海站主题演讲

“音视频+无限可能”是一扇 LiveVideoStackCon面向新兴领域开启的大门,在移动互联网红利消失、内卷的局面下,智能车、制造、金融、医疗、出海等新兴领域还在迫切追寻新技术带来的增值。在“音视频+无限可能”,提前看到新机会、新案例、新实践。

6月24日-25日LiveVideoStackCon 2022 上海站,和你一同开启通向未来的大门。

主题演讲

音视频技术在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下,近年来呈现出迅猛的发展趋势。一方面,视频技术能力的普及,面向现有业务及场景视频化发展的道路存在相当激烈的竞争,从底层技术革新到针对实际场景的业务逻辑优化。另一方面,随着更多新概念、新技术的涌现,未来从生产到消费音视频在哪些新的业务、产品及场景能够带来更多前景是我们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

开场致辞

1033fcf900b7827b29acca9d8f2b7831.png

包研

Speaker

LiveVideoStack  

创始人

主编

70后,5年的开发者社区运营经验,10年科技媒体记者编辑经验。在创立LiveVideoStack之前,曾在迅达云供职并担任市场总监。此前,在InfoQ(极客邦科技)担任策划总监等职位,负责技术大会策划、商务项目支持、技术内容输出等;再之前,在CSDN担任云计算频道编辑,承担技术大会策划及云计算生态技术内容输出等工作。包研曾在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求学四年。


联席主席致辞

fb0c0468d68e9c51b1291701a5711a24.png

徐嵩

Speaker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

总监  

徐嵩,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技术总监,W3C国际标准组织Web 5G组联合主席。从事5G下沉浸式音视频技术国际标准化工作和创新应用研究。徐嵩的技术职业生涯在1999年起步于法国阿尔卡特朗讯公司,领导跨国联合科技团队进行2.5G GPRS和WAP协议栈的软件研究和开发。徐嵩获得了欧洲知识经济管理学院(巴黎)管理学硕士和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


讲师与议题

0f4186255251344fe5a2e4c7d39bb03a.png

宋慎义

Speaker

火山引擎

RTC负责人

2017年加入字节跳动,组建流媒体技术团队,目前负责火山引擎RTC,为互动娱乐、在线教育、视频会议、VR、游戏等多个场景提供实时音视频服务。曾在微软中国参与了IPTV中间件统MediaRoom的研发工作,也曾在优酷负责VoIP、直播、点播的研发工作。

Topic

从抖音到火山引擎——看流媒体技术演进和机会

字节跳动在过去10年的发展过程中,音视频技术的发展支撑了业务的不断创新和增长。基础技术的不断完善,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品质,和更丰富的创新。本次分享将介绍字节跳动发展历程中音视频技术发展的几个重要环节,并结合字节跳动的场景,探索未来更多的可能。

f11a86cdb2f7676d233fb8d6b02b26fc.png

卢恒

Speaker

喜马拉雅

音视频技术负责人

卢恒,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2011-13年于英国爱丁堡大学CSTR任博士后研究员,参与了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以及谢菲尔德大学的欧盟EPSRC联合项目自然语音技术。之后先后在Nuance Communications 的硅谷分部以及阿里巴巴达摩院西雅图分部和腾讯AI Lab西雅图分部但任高级研究员以及主任研究员。目前在喜马拉雅担任音视频技术的负责人,同时也是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语音对话与听觉专委会执行委员,担任多项国际会议以及期刊的审稿人。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多模态语音合成,说话人转换,歌声的生成及转换,语音识别以及语音评测,虚拟人等。在各类国际语音会议和刊物中发表论文30篇以上,国内外专利10余篇。曾多次获得 Blizzard Challenge 国际语音合成比赛第一名。并获得ISCA SSW8 (Speech Synthesis Workshops, Barcelona) best paper award。

Topic

技术势能释放音频赛道新想象

随着近期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的发展和火热,音频和语音领域的技术近十年的发展和优化迭代也是革命性的。作为国内最头部的有声内容和平台,音频和智能语音技术在喜马拉雅有着核心的地位,并且赋能了公司从有声内容的生产、搜索、推荐,到声音质量评测,专辑质量打分,再到声音后期,音效、声音美化、文稿,乃至商业化千人千面的声播广告等业务的方方面面。本次分享会给大家带来喜马拉雅音频和语音技术研发和各种应用落地实例的介绍。

本次分享主要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对喜马拉雅的公司的背景做简单介绍。第二部分,主要介绍用 AI生成内容— AIGC项目以及他的应用案例:“单田芳声音重现”。我们用AI 技术复现了评书大家单田芳先生那苍劲、沙哑 如“云遮月” 般的嗓音,推出了「单田芳声音重现」系列专辑,总播放量超过5000w次, 深受听众好评。第三部分主要介绍我们通过打造赋能主播生产工具–喜韵音坊,来赋能文字和音频创作者,打造创作者生态。第四部分主要介绍我们推出的虚拟形象,以及边听边看的实验。最后,第五部分介绍我们在音频技术赋能声播广告上的一些商业化上的尝试。

8c50578cc56e4a11cf879796ae73113b.png

韩伟

Speaker

乐刻运动

创始人兼CEO

韩伟,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花名“乐活”,原阿里巴巴集团市场总监,淘宝天下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阿里巴巴B2B业务公关总监、新闻发言人。2015年创立乐刻,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运动健身赋能平台,依托于“教练脱媒”和“场地共享”的核心创新理念,用大数据重构人、货、场三者关系,把新零售从标品领域燃烧到服务领域。目前拥有600万+注册用户,10000+签约教练,已经在26个城市实现布局,拥有800多家线下门店,致力于“1公里健身圈”的打造与全民健身的普及发展,已经成为百万用户的美好生活新主场。

Topic

乐刻之路 不确定性中“优质产能”与“社会价值”

ff1e9ff890dc00d7d3a37dc7c4472e5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