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perl cgi

我一向喜欢写
#!/usr/bin/perl
这么写的很大部分原因是为了兼容 Linux(Unix).

但是假设你的 Perl 目录为 C:/usr/bin, 而 Apache 目录为 D:/Apache2. 那你所有的程序头一行必须是

  1. #!C:/usr/bin/perl.exe
  2. #!usr/bin/perl
  3. #!perl
这三种中的一种。其中第 3 种还必须得把 C:/usr/bin 加个 Path 中。
如果你不这么做,当你访问类如 http://localhost/cgi-bin/printenv.pl(此程序以#!/usr/bin/perl开头时) 时就会报错: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couldn't spawn child process: D:/Apache2/cgi-bin/printenv.pl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不是修改 httpd.conf 或者注册表什么的。你要么都用 #!C:/usr/bin/perl.exe 开头,要么将 Apache 和 Perl 安装到一个目录中(都在 C: 或者都在 D:)

今天重装 Apache 时发现此问题。按照搜索来的修改 httpd.conf 和注册表或文件对应都没用,后来火大再重装回 C:/Apache2 时无意中解决。希望能有所帮助。我的配置为:

Perl 5.8.6 and Apache 2.0.52, together with mod_perl-1.99_20, mod_ssl / OpenSSL (0.9.7e), and php-4.3.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