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监控系统在10kV开闭所改造工程的应用

系统架构

根据客户需求及项目实际情况,本项目智能化设计一套Acrel-2000电力监控系统。系统分为三层架构:设备层、网络层、站控层。

设备层:现场电力系统的测量控制部分,即微机保护装置、电力仪表等关键设备。

网络层:完成监控系统通信所涉及的底层通信链路(如 RS485)、通信转换设备(如通信管理机)以及顶层通信链路(如光纤以太网、TCP/IP 网络)等的总称。这一部分是连接现场层和管理层的纽带环节。

站控层:接受现场采集层上传的数据,对这些数据分析、转换、存储,并以数字、曲线、报表等形式显示在屏幕上。便于电力监管人员能够在办公室通过计算机远方浏览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和调看各种运行报表。

系统功能

(1)实时监测

Acrel-2000电力监控系统可以直观显示一次系统图,并实时显示10kV电压等级各回路的遥测量、遥信量和报警信号等。遥测量包括电压、电流、功率、功率、电能等电参量等;遥信量包括中压开关柜内路断路器、手车、隔离开关、负荷开关、地刀开关的分合状态、断路器弹簧储能状态及远方就地控制状态;报警信号包括微机保护装置的告警信号、保护跳闸信号及装置异常信号。

(2)电参量查询

Acrel-2000电力监控系统在配电一次图中,可以直接查看该回路详细电参量,包括三相电流、三相电压、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电能等。

(3)曲线查询

Acrel-2000电力监控系统在曲线查询界面,可以直接查看各电参量曲线,包括三相电流、三相电压、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温度等曲线。并统计该曲线查询范围内Z大值、Z大值发生时间、Z小值、Z小值发生时间、平均值等。

(4)运行报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