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是将变电站内的二次设备经过功能的组合和优化设计

1.概述

    本次建设内容包括:危险废物处理中心、有机废弃物处理中心、配套建设园区污水处理厂和园区管理中心等,该建设内容包括了安庆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红线范围内得所有固体废弃物处理子项目,以及园区红线范围内、外为园区配套的市政设施。全厂共设置35kV变电所1座,区域变电所3座。35kV变电所为独立二层建筑物,其中一层为35kV开关室、35kV变压器室、10kV开关室,二层为10kV变压器及0.4kV开关室、通信室。区域变电所为装置楼一层独立区域,配置10kV开关柜、变压器及0.4kV低压柜。本项目外线电源由国网安庆市供电公司提供,第一路电源为晴岚变35kV京环313专线作为常用电源、35kV电压等级,第二路电源为朝阳变10kV山口17线作为备用电源、10kV电压等级。

2.系统结构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是指:通过执行规定功能来实现某一给定目标的一些相互关联单元的组合,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现代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实现对变电站二次设备的功能进行重新组合、优化设计,对变电站全部设备的运行情况执行监视、测量。

      系统可分为三层结构:即现场设备层、网络通讯层和平台管理层。

      现场设备层:包含微机保护、智能操控、多功能仪表、计量表等设备,用于采集站内配电柜内电气运行参数、开关状态、电气接点温度等数据,同时分别在35kV变电站和10kV变电所配置多套直流电源,保障现场设备良好的运行环境。

      网络通讯层:包含ANet-2E8S智能网关。网关主动采集现场设备层设备的数据,并可进行规约转换,数据存储,分散10kV变电站通过数据采集箱(内置智能网关)采集数据通过光纤上传至通信室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监控系统平台;同时网关充当远动通信装置,将现场设备数据采集后通过交换机经纵向加密数据加密后上传调度网。

      平台管理层: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监控系统平台、国网安徽省安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平台。

图2 监控系统网络结构图

3.解决方案

      本项目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