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380V整流后的电压

在这之前需要明晰的几个概念:

市电220

一般指国内的220V交流电,即电压有效值为220V±10%的交流电.

三相交流电

一般指由三个频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电势组成的电源。 三相380和三相220的都是有的。

三相380

一般指三根火线两两之间都是380v,每根火线与中性线之间是220v.

三相220

一般指三根火线两两之间都是220v,与中性线(一般不引出中性线)之间是220除以根号3,约130v左右;三相220v的不常见,通常用在一些进口的三相电机上。要获得三相220v的电,一般需要经过三相380v进行降压 我们普通工业用电就是三相380V,表示相与相之间电压是380V,与中性点N之间电压是220V.进出口设备常用到三相220V,那是有些国家的标准,表示相与相之间电压是220V,与N点电压只有110V.

整流

一般指交流电通过整流电路后变成直流电的操作,电路很多种,这里特指桥式整流电路。

桥式整流

桥式整流器,也叫做整流桥堆,是利用二极管的单向导通性进行整流的最常用的电路,常用来将交流转变为直流电。

整流后的电压

这里只计算三相380v整流后的电压。三相380v桥式整流输出端直流电压为输入相电压的2.34倍,三相桥式整流,每个周期输出六个波峰,为六脉整流,每个波峰的宽度为π/3,其峰值为1.414*380=537V,其有效值为1.35*380=513V。

总结:

三相380V整流后的有效电压为513V-537V.

  • 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