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网关的功能及其应用领域

     

       蓝牙5.0是由蓝牙技术联盟在2016年提出的蓝牙技术标准,蓝牙5.0针对低功耗设备速度有相应提升和优化,蓝牙5.0结合WiFi对室内位置进行辅助定位,提高传输速度,增加有效工作距离。

1)蓝牙5.0针对低功耗设备,有着更广的覆盖范围和相较四倍的速度提升。

2)蓝牙5.0会加入室内定位辅助功能,结合WiFi可以实现精度小于1米的室内定位。

3)低功耗模式传输速度上限为2Mbps,是之前4.2LE版本的两倍。

4)有效工作距离可达300米,是之前4.2LE版本的4倍。

5)添加导航功能,可以实现1米的室内定位。

6)为应对移动客户端需求,其功耗更低,且兼容老的版本。

       蓝牙网关将蓝牙信号扩展与延伸,实现多台蓝牙设备大范围的连接与组网,它可以把蓝牙传输距离扩大到300米远,优点主要有:低功耗、低成本。很明显蓝牙网关在物联网行业有巨大的应用场景,那蓝牙网关应具备哪些特性?

1)蓝牙远距离传输:针对蓝牙4终端设备已可实现开阔场半径300米的传输距离。如果双方都是蓝牙5的状态下,蓝牙网关可以帮助它们的传输距离拓展至几公里。

2)一对多数据收集:蓝牙网关采用双向通信技术,最多支持40个设备同时联入,并可以每秒扫描300个以上蓝牙广播包。蓝牙物联网控制器与多个蓝牙网关配合,可以跟踪和报告其覆盖范围内的蓝牙低功耗设备的位置,实时提供地理位置数据,实现对人员和资产的实时跟踪。

3)易管理:物联网控制器为用户提供简明统一的web界面,可同时管理控制上千台蓝牙网关和终端设备,大大简化了企业物联网的部署和管理。

4)蓝牙网关已经使蓝牙实现了遥控和路由。

5)支持边缘计算(第三方应用):为高实时性、高可靠性及高可拓展性物联网应用铺平道路。

       煜瑛BM506方案,支持蓝牙5.1,支持蓝牙网关功能,支持智能跟踪器,JT808协议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