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知识图谱生成与学习路径推荐算法部分调整和封装成jar包

最近比较忙,每天做的工作不如之前研究算法到关键位置时候多,也没有每天都写csdn,所以两三天的合一块写一写吧。


关于算法一共做了三件小事。一个是之前说推荐算法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不过还有一点不足就是如果要演示的话,效果不是太好,所以对控制台输出调整了一下;另外感觉输入数据生成知识图谱和输入数据基于知识图谱生成推荐内容是可以分开的,所以对代码也做了一点调整;再就是改了一点bug。总之现在是一个比较完善的系统了,代码太长了,不贴了,改成资源下载好了。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_z_y1997/10472988

PS:因为是工作日志嘛之前有点重复的博客就不删了,有些地方注释不全或者比较草率大家多谅解。粗略统计了一下,这个小系统总共1410行代码,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多。


去网上搜了一下ruby可以用rjb来调用封装的java包,所以又去封装了一下。考虑到服务器上好像没有java环境,所以要把依赖库都装上,做一个fat_jar,这部分参考的是https://blog.csdn.net/qq473179304/article/details/70208038,解决了eclipse版本不匹配的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知识图谱路径排序算法是一种用于推理知识图谱中实体之间关系的方法。路径排序算法使用路径作为特征,通过评估实体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来进行推断。该算法包括三个步骤:特征抽取、特征计算和分类器训练。在特征抽取阶段,可以使用随机游走、广度优先搜索或深度优先搜索等方法生成并选择路径特征集合。在特征计算阶段,通过计算随机游走概率、布尔值(出现/不出现)或出现频次/概率等指标来计算每个训练样本的特征值。在分类器训练阶段,可以采用单任务学习或多任务学习的方法为每个目标关系训练一个分类器。此外,路径排序算法还采用演绎推理和基于弹性网的学习来选择更合理的路径。然而,路径排序算法在一个完全离散的空间中操作,这使得评估和比较知识图谱中相似的实体和关系变得困难。<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知识图谱推理论文阅读(一)DeepPath](https://blog.csdn.net/han54878/article/details/12657431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知识图谱(二)——知识推理](https://blog.csdn.net/u010945683/article/details/7996104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