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天眼:外汇市场上不得不说的两大类庄家!

前一阵子,天眼君跟好友讨论外汇市场上有没有庄家,今天天眼君就跟大家探讨下这个问题。我们都知道股票交易中是有所谓的庄家的,散户必须要猜测庄家的做法,否则很有可能变成待割的韭菜。

而我们常见的对外宣传中,基本上都是谈外汇市场的公平性,也就是无庄家论。但做了一段交易,经常被关键位扫损的交易者就会疑惑,是不是有庄家有意而为之。

 

事实上,外汇市场上是有庄家的,而且还很多!那些说“外汇市场没有庄家”的人是别有用心的宣传和误导。

从其属性而言,外汇市场的庄家分为两类:

a、国家庄

b、机构庄

什么是国家庄?

对于国家庄,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认可的,货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从它诞生的时候,他的发行者(国家央行)会对货币的汇率做出最基本定价,市场可以承认这个定价,也可以不承认,但是无论承认与否,货币的发行者都有直接对货币汇率做出指令性定价的能力。如果市场不认可这个汇率的话,央行及其政府,可以实施外汇管制或者采用政治甚至战争这样的极端手段,强制市场认可。

在自由浮动汇率机制下,央行及其政府对其货币汇率负有相当的责任,并且会通过各种手段,使得汇率稳定在某一程度上。从对市场影响能力来讲,最大的庄家是美国政府。因此我们就完全有必要研究美国政府对美元走势的态度。

当然,国家庄有几个特点:

1、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而主要以调控国内经济及外贸形势为目标;

2、国家庄看似强大非常,而实际上也经常调控失败,日本政府就是最喜欢进场干预外汇走势的政府。但历史表明,干预会造成中短线行情的迅速改变,但最终也很有可能被市场情绪完全吞没掉。

那么什么是机构庄?

外汇市场每天超过5万亿美金的成交量,让很多人忽视的机构的作用,而实际上,很多机构庄仍然能力非凡。

一些机构不但可以改变一个国家货币的汇率,甚至有能力改变一个国家。他们隐藏在国家、阶级、社会、种族、集团利益的后面,不要以为每天超过5万亿美元的交易量就是一种无法撼动的力量,其实机构有很多方法去找到市场的薄弱点,他们可以从经济、外交、道德观念等各个方面去推动市场,比如索罗斯阻击英镑的经典战役,就是洞悉了欧盟和英国经济的差异而打败英国央行的。

机构庄一般通过杠杆效应放大资金、制造舆论去引导市场(联想98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所以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在当下最流行、最经典的金融市场交易理论中,任何交易都可能导致市场的崩溃,虽然其发生的概率极低比如我们常说的万一(0.01%),但是并不代表着它不会发生……

机构庄的行为充满了掠夺性,是国家庄不喜欢看到的,但是在金融战场之上,孰强孰弱,并不是一定的。我们确定知道的是,外汇市场,庄家确定的存在着,他们运用最顶尖的团队和最科技的手段在这个金钱游戏中博弈、逐利,也在24小时的影响着这个市场。

当然,话说回来,外汇和股票庄家本质区别的是,单独一两个机构只手遮天的可能性是没有的,所以相对来讲,外汇市场确实比国内股票市场要公平的多。

当然,世界上所有的公平都是相对而言的,绝对的事情都是在理论之中,只能去不懈的追求,而且永无止境·····

天眼提醒:在做外汇交易之前,一定要审核清楚外汇平台的资质以及官网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如遇外汇出金问题或者诈骗,应立即收集证据报警,同时曝光维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