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解决package ‘MODIS’ is not available (for R version 3.6.3) 的问题

下载MODIS包出现上述错误后改用下述语句:

> install.packages("MODIS", repos='https://mran.microsoft.com/snapshot/2019-02-01/')

RStudio给出提示,下了好大一阵最后失败:
also installing the dependencies ‘gdtools’, ‘BH’, ‘markdown’, ‘satellite’, ‘svglite’, ‘uuid’, ‘webshot’, ‘leaflet’, ‘leaflet.extras’, ‘mapview’, ‘miniUI’, ‘classInt’, ‘units’, ‘mapdata’, ‘raster’, ‘mapedit’, ‘ptw’, ‘rgdal’, ‘rgeos’, ‘sf’

再该用R重复执行,下载好一阵还剩一个sf,只好重新执行

install.packages("sf", repos='https://mran.microsoft.com/snapshot/2019-02-01/')下载sf包。再执行

> install.packages('MODIS')
Warning: 无法在貯藏處http://www.stats.ox.ac.uk/pub/RWin/bin/windows/contrib/3.6中读写索引:
  无法打开URL'http://www.stats.ox.ac.uk/pub/RWin/bin/windows/contrib/3.6/PACKAGES'
Warning message:
package ‘MODIS’ is not available (for R version 3.6.3) 

再执行install.packages("MODIS", repos='https://mran.microsoft.com/snapshot/2019-02-01/')

成功了!

总结:设置R的国内镜像时下载速度很快,但如有些包下载不了可以改用install.packages("xx", repos='https://mran.microsoft.com/snapshot/2019-02-01/')。此时网速可能很慢,要用R而不是RStudio,如中途失败还需要反复下载才能成功。

 

  • 5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MODIS和Landsat是两种常用的遥感数据源,它们具有不同的空间分辨率和观测特性。将MODIS和Landsat数据融合起来可以充分利用它们各自的优势,提高遥感数据的精度和应用范围。 在Python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开源库和工具来实现MODIS和Landsat数据的融合。以下是一种可能的代码实现方法: 首先,使用适当的库(如gdal)导入MODIS和Landsat影像数据,并读取它们的地理坐标系统和空间范围信息。 然后,根据MODIS和Landsat数据的分辨率差异,选择适当的插值方法,例如双线性插值或最近邻插值,将MODIS数据的分辨率调整为与Landsat数据相同。 接下来,对经过调整分辨率的MODIS数据和Landsat数据进行配准,以保证它们在空间上对应。 然后,根据具体的融合方法,对MODIS和Landsat数据进行融合。一种常用的方法是基于线性加权平均,其中在每个像元位置处,根据Landsat与MODIS数据的质量和可行性进行权重计算,再进行加权平均。 最后,将融合后的数据存储到新的遥感影像文件中,以便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MODIS和Landsat数据融合的具体实现方法可能因应用场景和需求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此外,在融合过程中还需要考虑数据去除云和阴影等预处理步骤,以及精度评估等后续工作。 总之,通过使用适当的库和工具,以及合理的融合策略,我们可以在Python语言中实现MODIS和Landsat数据的融合,以提高遥感数据的精度和应用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