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ems 文件系统(8)


实现文件系统的需求

rtems的文件系统框架是兼容posix files 和 directories接口标准的。以下的文件系统特性产生了一个功能转换层。

1:应用程序提供了一套标准的POSIX标准功能集,这些功能允许它们和文件,设备,目录进行接口。这些接口并不反映从属

文件系统的实现类型。

2:框架允许在base filesystem下面挂载不同类型的文件系统。

3:定位文件信息的机制在不同的文件系统类型下是不同的。

4:文件系统和不同文件系统访问信息所需的处理之间的转换,在POSIX函数调用的级别上是不可见的。

5:POSIX接口标准提供文件访问的方式,在一些函数中通过字符路径名访问,在其他函数中用过整数文件描述符访问

6:整数文件描述符的性质及其相关的处理是操作系统和文件系统特定的。

7:目录和设备信息必须被以相同的应用于文件的函数处理。

8:目录和设备信息的形式和内容和一个常规文件完全不同。

9:文件、目录和设备表示树的元素(节点) 层次结构。

10:文件系统中处理每个节点类型的规则是特定于某种节点的,但仍然没有反映在POSIX接口函数中。

文件和目录移除限制,以下的posix限制必须被所有的文件系统遵守

1: 带有child的目录不能够被移除

2:任何文件系统的root节点,不管是base filesystem还是mounted filesystem,都不能够被移除

3:指令hard links的文件系统,link count被维护。在移除node之前。node的link count要减到小于1.。

一些通用的system call

对于应用程序,这些函数允许在任何安装的文件系统中访问信息,而不需要对文件系统类型或文件系统装载配置有明确的了解。

比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