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太占内存和CPU的解决办法以及Win10家庭版启用组策略gpedit.msc所遇到的坑

自从我买了Win10笔记本电脑以来,就有个问题不断困扰着我,那就是不明原因的卡,有时候就是突然的游戏卡的动不了直接死机了。一直以来我以为是电脑配置不行,其实打开任务管理器发现卡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来自Win10自带的服务。有的可以找到对应的service把它禁用或者设为手动开启,有的就需要启用组策略来关闭相应的服务。

Win10自带流氓软件扫描功能就跟以前的360,金山卫士差不多,但是绝大部分情况扫描阻止运行的程序都不是我们希望的那样(经常在网上下载软件用的一定懂)。扫描归扫描,关键Win10的扫描还特别占内存,有的时候你在玩游戏的时候它给你来个扫描,然后就卡的不要不要的,用户体验很差。其实这就是Win10的Antimalware服务,我要做的就是禁用它。

要禁用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先打开Win10的启用组策略,也就是右键左下角的开始按钮然后点击运行,或者直接按Win + R键调出运行对话框。

然后输入gpedit.msc确定,就能调出组策略界面,但是由于我的是Win10家庭版,不包含组策略功能,系统显示无法运行gpedit.msc。于是在网上查了下Win10不能运行gpedit.msc的解决方案。

网上确实有不少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试了下其中的一个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54b6b9c08b08382d593b4747.html是自己建立一个文本文件,然后复制粘贴如下代码

@echo off

  pushd "%~dp0"

  dir /b %systemroot%\Windows\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Windows-GroupPolicy-ClientExtensions-Package~3*.mum >gp.txt

  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Windows-GroupPolicy-ClientTools-Package~3*.mum >>gp.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gp.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

  pause

这条解决方案按理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按照如上批处理代码文件运行,批处理程序并没有运行成功,命令行一闪而过。本来我在想是不是我的电脑刚好和作者的电脑不一样所以不能运行,就要放弃的时候,我又找了写其他的解决方案,有说修改注册表的也不能用。

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一个方案和上面的解决方案一模一样,区别就是批处理代码有一点不同。

 @echo off

pushd "%~dp0"

dir /b 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Windows-GroupPolicy-ClientExtensions-Package~3*.mum >List.txt

dir /b 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Windows-GroupPolicy-ClientTools-Package~3*.mum >>List.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List.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i"

pause 

这段批处理的代码能跑起来。仔细一对比发现区别就是上面用的路径是%systemroot%\Windows\servicing而下面用的是C:\Windows\servicing。这两者会有区别吗?我打开命令行输入cd %systemroot%,显示是C:\Windows。如图

也就是说第一条解决方案里批处理代码的路径%systemroot%\Windows\servicing是C:\Windows\Windows\servicing,而第二条解决方案批处理代码的路径是C:\Windows\servicing。很明显后面的路径是正确的。运行完正确的批处理代码文件后,再按上述步骤运行gpedit.msc就打开了组策略界面。

接下来就可以参考下面的解决方案操作组策略来解决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太占内存,cpu的问题。

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s/windows/forum/all/window10%E5%AE%B6%E5%BA%AD%E7%89%88antimalware/5a8f3b39-8c64-4f6b-8eab-4e62a63ebca5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ed2a5d1f98b27809f6be17c6.html

我自己找的第一个解决方案出自百度经验其实思路是正确的但是批处理代码有问题,但是之前难道没有人验证过里面的解决方案是否真的可行,还在网上获得了那么多赞,我觉得百度经验需要一些评论或者反馈机制,就像论坛里面的帖子一样。

再一个就是360,金山卫士也可以出一些关于Win10优化的功能,Win10自带的很多功能我们都用不到,但是特别占内存,cpu,以前在Xp,Win7时代,做了那么多优化功能,现在针对Win10可以做更多优化。

 

 

  • 6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