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IIC读取LM74A温度值

基于FPGA的IIC读取LM74A温度值

IIC总线概述
采用串行总线技术可以使系统的硬件设计大大简化、系统的体积减小、可靠性提高。同时,系统的更改和扩充极为容易。常用的串行扩展总线有: I2C (Inter IC BUS)总线、单总线(1-WIRE BUS)、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总线及Microwire/PLUS等。
目前,这类串行总线仍然有很强的生命力,IIC协议本身比较常见,这里不赘述。
本次的测试实验平台是Intel FPGA (原Altera FPGA)的 Cyclone IV E系列的EP4CE6E22C8N,顶层文件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为了验证能够正确读取到LM74A的温度值,调用了Quartus II13.1中的In-System Sources and Probes 核,这样可以直接软件调试就可以看到从LM74A读取的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只读取了一个字节的数据,显示当前温度为17度。LM74A的精度可以达到0.125摄氏度,这里我们省略了小数位。

总结:
通过编写rtl代码实现IIC协议对LM74A的读写比较繁琐,本身时钟经过分频为100KHz,速率不快。不适合用FPGA实现,反而适合在MCU上用C语言实现。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