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项目遇到的问题

最近在开发一个weblogic+maven+idea的项目,今天先将遇到的maven有关的问题记录一下:
问题1:pom文件里加入 json-lib-2.2.3-jdk15.jar 报错:Missing artifact net.sf.json-lib:json-lib:jar:2.2.3
问题原因: json-lib是需要区分jdk版本的。
解决方式: pom.xml中的配置应加上标签classifier指定jdk版本,如用jdk15,就正常了。
正确的配置为:
         <dependency>
        <groupId>net.sf.json-lib</groupId>
        <artifactId>json-lib</artifactId>
        <classifier>jdk15</classifier>
        <version>2.2.3</version>

        </dependency>

问题2:在idea里打包maven项目时,报错: invalid LOC header (bad signature)
问题原因: 没有配置正确的 maven 地址;
解决方式: idea 中配置正确的 maven 地址。
问题3:启动报错: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DefinitionStoreException: Unexpected exception parsing XML document from class path resource [META-INF/spring/community-context.xml];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问题原因:jar包版本冲突;
解决方式:
查看maven依赖的JAR包结构,排除多余引用的JAR,即可解决问题
问题4: 子项目引用了父项目,子项目parent标签处报错如下:
Multiple annotations found at this line:
- maven-enforcer-plugin (goal "enforce") is ignored by m2e.
- Plugin execution not covered by lifecycle configuration: org.codehaus.mojo:aspectj-maven-plugin:1.3.1:compile (execution: 
 default, phase: compile)
问题原因:父项目的plugin没有加 <pluginManagement> 标签
解决方式:  <plugins> 标签外再套一个 <pluginManagement> 标签,即可解决
问题5:maven编译成功后显示某些jar包找不到;
问题原因:没有修改idea中maven的路径配置;
解决方式:重新配置一下,问题将会解决。
问题6:idea maven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51.0
问题原因:maven编译的时候jdk的版本指定为1.7,而项目使用的jdk则是1.6,即JDK的版本不一致
解决方式: step1 检查确认idea的各个项目的jdk版本是否一致,java编译的版本是否一致;
step2 如果没问题,检查maven的config下的settings.xml文件,查看里面的jdk配置是否与项目中配置的一致;若不一致 ,修改以后 重新进行编译即可。
这个是本人的第一篇博客,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啊!平时会在有道云笔记中记录自己的开发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某个技术的开发流程,以后尽量会坚持写博客~啦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当在IDEA中导入Maven项目遇到"Unable to import maven project"的报错,可能有几种原因导致该问题。首先,确保你已正确下载并解压了Maven,并且在IDEA中进行了相应的配置,包括设置Maven的安装路径和本地仓库路径。如果已经完成了这些步骤,但仍然无法加载Maven项目,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检查pom.xml文件:确保你的pom.xml文件没有任何错误或者缺失。可以使用Maven的命令行工具来验证该文件是否有效,如果有错误,修复它们并重新导入项目。 2. 清理缓存:有时候,Maven的缓存可能会导致问题。你可以尝试清理Maven的本地仓库缓存,然后重新导入项目。 3.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网络连接正常。如果你的项目需要从远程仓库下载依赖包,网络连接问题可能会导致无法加载项目。 4. 检查IDEA中的Maven配置:再次检查IDEA中的Maven配置,确保你已正确设置了Maven的安装路径和本地仓库路径。如果配置不正确,可以重新设置并重新导入项目。 如果上述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尝试在IDEA中打开logs文件,看看是否有明显的报错信息。根据报错信息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和解决。 总之,无法加载Maven项目可能是由于配置问题、pom.xml文件错误、网络连接问题或者缓存问题导致的。通过检查和修复这些可能的原因,你应该能够成功加载Maven项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