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透过表象看本质

前情概要:
职位详情页需要添加一个相似职位的列表,通过所在城市等要求等条件来判断(相同时会出现在相似职位列表中)。
职位的城市在数据库中存两个字段:city_name,city_zipcode
职位详情页显示的所在城市字段为city_name
相似职位查询所在城市字段为city_zipcode
对于职位信息的相关操作:发布职位、编辑职位
事故现场:
一个所在城市显示上海的职位(职位1),相似职位列表中有两个职位(职位2、职位3)都是显示所在城市为深圳的
追查真相:
查询数据库中以上三个职位的city_name 和city_zipcode的值并作比对。发现职位1的city_name是上海,但是city_zipcode是深圳的code。确定了问题是city_zipcode的错误造成的。接下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city_zipcode的错误。由于只有在发布职位和编辑职位的时候会update职位的所在城市,所以接下来去看发布职位和编辑职位。发布职位4(深圳)后,查看数据库中该职位的city_name 和city_zipcode是正确的;编辑职位4,修改所在城市为上海后,查看数据库中该职位的city_name 是正确的和city_zipcode是错误的。最终确定,导致该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编辑职位的时候修改所在城市,只修改了city_name ,并没有修改city_zipcode。
后话:
经过询问得知,city_zipcode是后来做搜索引擎的时候才加上的,估计是当时只测试了发布职位而没有测试编辑职位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