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memo 和 react.fc的使用

1.memo

介绍:

React.memo 为高阶组件。它与 React.PureComponent 非常相似,但它适用于函数组件,但不适用于 class 组件。

如果你的函数组件在给定相同 props 的情况下渲染相同的结果,那么你可以通过将其包装在 React.memo 中调用,以此通过记忆组件渲染结果的方式来提高组件的性能表现。这意味着在这种情况下,React 将跳过渲染组件的操作并直接复用最近一次渲染的结果。

React.memo 仅检查 props 变更。如果函数组件被 React.memo 包裹,且其实现中拥有 useState 或 useContext 的 Hook,当 context 发生变化时,它仍会重新渲染。

默认情况下其只会对复杂对象做浅层对比,如果你想要控制对比过程,那么请将自定义的比较函数通过第二个参数传入来实现。

总结:包裹函数组件 避免相同prop下的重复渲染,以达到优化效果

2.React.FC

介绍:

1.React.FC是函数式组件,是在TypeScript使用的一个泛型,FC就是FunctionComponent的缩写,事实上React.FC可以写成React.FunctionComponent:

1

2

3

const App: React.FunctionComponent<{ message: string }> = ({ message }) => (

  <div>{message}</div>

);

2.React.FC 包含了 PropsWithChildren 的泛型,不用显式的声明 props.children 的类型。React.FC<> 对于返回类型是显式的,而普通函数版本是隐式的(否则需要附加注释)。

3.React.FC提供了类型检查和自动完成的静态属性:displayName,propTypes和defaultProps(注意:defaultProps与React.FC结合使用会存在一些问题)。

4.我们使用React.FC来写 React 组件的时候,是不能用setState的,取而代之的是useState()、useEffect等 Hook API。

使用:

总结:React.FC 表示使用类型检查并且表示是函数式组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你在使用React时,你可能会经常遇到需要优化组件性能的情况。React.memo和useMemo都是React提供的两种优化性能的方式。 React.memo是一个高阶组件(Higher Order Component),它可以优化组件的性能,使得组件只有在它的props发生改变时才会重新渲染。这种优化是通过比较前一次和当前props的浅层比较来实现的。使用React.memo时,需要将组件作为React.memo函数的参数传递,例如: ``` import React from 'react'; const MyComponent = React.memo(props => { // 组件代码 }); export default MyComponent; ``` useMemo是一个React的hook函数,它可以缓存组件中的一些计算结果,以避免重复计算。useMemo接收两个参数:一个计算函数和一个依赖数组。当依赖数组中的任何一个值发生改变时,useMemo会重新计算并返回新的值。如果依赖数组中的任何一个值都没有发生改变,则会返回上一次缓存的值。使用useMemo时,需要将计算函数作为useMemo的第一个参数传递,依赖数组作为第二个参数传递,例如: ``` import React, { useMemo } from 'react'; const MyComponent = props => { const expensiveCalculation = useMemo(() => { // 计算代码 }, [props.dependency]); // 组件代码 }; export default MyComponent; ``` 需要注意的是,React.memo和useMemo都只是对组件性能进行优化的工具,并不是适用于所有情况的万能解决方案。在使用它们时,需要谨慎考虑依赖项和是否真的需要进行性能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