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语言

Boo 是.NET 下有和python相似语法的一种静态语言。

Boo一方面可以获取动态语言,例如类似Python这样的语言语法方面的优势,例如一些内建 数据结构;另一方面,其又是有类型的静态语言,具有速度等方面的优势。

Boo语言的介绍: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boo-intro

语法手册:http://boo.codehaus.org/Boo+Primer?nocache (英文)

http://zh.wikibooks.org/w/index.php?title=BOO&variant=zh-cn (中文)

在微 软推出.NET Framework 之后,作者 Rodrigo Barreto de Oliveira非常喜爱这个环境,却又惊讶于无法使用自己最喜爱的语言来进行开发(当时只提供 C# 、Visual Basic .NET、JScript .NET),所以就在 2003 年开始着手开发一个语法类似Python,同时 兼具静态

与其他的 .Net 语言一样,BOO 并无法产生二进制代码。但与其他 .Net 语言最大的不同,它除了可以被编译为 MSIL Byte Code,在通用语言运行庫(Common Language Runtime )执行之外,还可以作为 script 来执行(使用 booi、booish)。

不清楚Boo语言的前途如何,毕竟现在Boo语言不在世界计算机使用语言排名当中。

其实Boo语言和Ironpython很相似,都是仿python语言,都支持.net

不同的是Boo可以运行在.net上,也可以不用运行在、.net之上。Ironpython必须运行在.net上,否则就要换成python的功能。

相对于移植性,Boo比Ironpython好,但是如果真的要做移值,干嘛不用python呢。

开放性上,Ironpython肯定是可以支持Cpython,而Cpython是个很大的资源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