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实验

学生实验
设计一个用于识别2进制序列“1011”的状态机

基本要求:
电路每个时钟周期输入1比特数据,当捕获到1011的时钟周期,电路输出1,否则输出0
使用序列101011010作为输出的测试序列
扩展要求:
给你的电路添加输入使能端口,只有输入使能EN为1的时钟周期,才从输入的数据端口向内部获取1比特序列数据。
1,编写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RTL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仿真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目录 一 EDA技术概述……………………………………………………P3 二 EDA技术发展现状………………………………………………P6 三 电子器件的封装…………………………………………………P6 四 PCB板布线流程、规则与工艺……………………………………P7 五 总结………………………………………………………………P10 一、EDA技术概述 (一)EDA技术及其发展历程 1.EDA简介 EDA是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的缩写。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计算机辅助测试(CAT)和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的概念发展而来的。 EDA技术是指以计算机为工作平台,融合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及智能化技术的最新成果,进行电子产品的自动设计。 利用EDA工具,电子设计师可以从概念、算法、协议等开始设计电子系统,大量工作可以通过计算机完成,并可以将电子产品从电路设计、性能分析到设计出IC版图或PCB版图的整个过程的计算机上自动处理完成。 EDA的概念范畴很宽。包括在机械、电子、通信、航空航天、化工、矿产、生物、医学、军事等各个领域,都有EDA的应用。 2.EDA技术的发展 EDA技术伴随着计算机、集成电路、可编程逻辑器件、电子系统设计的发展,经历了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简称CAD)、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Design,简称CAE)和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简称EDA)三个发展阶段。 1)20世纪70年代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阶段 早期的电子系统硬件设计采用的是分立元件,随着集成电路的出现和应用,硬件设计进入到发展的初级阶段。 初级阶段的硬件设计大量选用中、小规模标准集成电路,人们将这些器件焊接在电路板上,做成初级电子系统,对电子系统的调试是在组装好的PCB (Printed Circuit Board)板上进行的。 由于设计师对图形符号使用数量有限,因此传统的手工布图方法无法满足产品复杂性的要求,更不能满足工作效率的要求。 这时,人们开始将产品设计过程中高度重复性的繁杂劳动,如布图布线工作,用二维图形编辑与分析的CAD工具替代。 2)20世纪80年代的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CAE阶段 ............................................................................ 好用不贵,祝您用餐愉快~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