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ne 基本原理和流程

本文将用简单的方法介绍Drone的基本流程,给大家提供一个整体的概念,不做深入展开,后续文章会对各种细节从原理和代码角度深入研究。

Drone webhook 触发方式

Drone 整个buid流程是由scm(源代码管理工具)触发的,是由scm采用webhook的方式来触发执行的,

什么是webhook,webhook基本原理是什么:

webhook与异步编程中"订阅-发布模型"非常类似,一端触发事件,一端监听执行,一端是发起者,一端是执行者。或者理解为Webhooks是用户定义的HTTP回调(可以用js 的callback理解),它们通常由预定义的事件触发,例如用户push代码到对应的repo。

在Drone中scm(源代码管理工具)相当于发起者,当相关事件发生,如用户commit并push代码到repo中,源代码管理工具调用事先注册好的,在drone中预定义的web API,将数据(参数)传给web API并执行对应方法,触发整个build流程。

Drone build step 实际运行方式
  • Drone中所有step实际上都是在container中执行的(1.1 版本计划可以本地执行的step),用定义好镜像启动一个container,然后利用配置好的参数(用环境变量传入container)在containe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