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七月复盘


  ​回顾七月,在工作上主要是经历了一个完整的0728版本,以及0811版本的一半。完成的结果来看算是完成了需要的基本工作任务,基本上就是这样子平平淡淡的。如果说有什么感觉自己值得高兴的事情,也是有的。在这个月开始思考之前的思考方式是否正确。以前拿到产品的一个需求,并不会考虑,为什么需要这个功能,觉得这个是产品才需要做的事情,而作为一个开发工程师,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开发工作即可,只需要想着使用什么设计方式来更好地实现这个需求。但是似乎在有些时候,产品给的需求不一定是那么地合理,而是作为开发工程师的我们也是需要从用户角度来看待这个产品功能的,换位思考一下,用户是否可以直观正确的理解和使用这些功能。在进行这些产品上的思考之后,才更进一步的,需要考虑如何去做这个功能。从为什么产品上需要这个功能到如何更好的实现产品上的这个功能,从意识层面感受到不一样了。

​  也需要说说这个月比较不足之处吧,就是在需求评审和设计评审的时候没什么太多的想法来提出问题。这不是一个好习惯。所以为了改变当前这个问题现状,准备在以后需求评审之前,多过几次需求文档,自己尽可能先准备出几个问题,在评审时提问。希望一点点的改变可以慢慢的展现出作用。八月,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