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在行进中,不进则退

今晚开始踏入博客的世界,和博友们一起分享,交流,学习,进步。主要准备写一写平时开发时的总结,再加上一些设计上的总结,争取把自己所学记录下来,分享到博客里,好的地方大家学习,不好的地方也多指教,争取共同进步。

 博主本人没有参加过培训机构的培训,APP开发的学习主要是靠的自学视频教程,大牛博客和同事师傅教导,所以所学的知识不是那么全面,在写博客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疏漏的地方,不过实用肯定可以的。

本博文不打算写硬货,分享点往事也算是做个序吧。

 两年前,当时学校有个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春季双选会,当时还在上大三的博主对未来毕业后的工作还是一团浆糊的,博主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大学好多专业一样,这是个鸡肋专业,样样学,样样不精通,所以对毕业后的职业没有什么方向。虽然这么说,但我对教科书还是充分尊重的,也可能是觉得毕竟花了父母辛苦钱买来的,一直把教科书存着,后来毕业租了个小房子,柜子上放着,没事来看看,还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有点跑偏了,双选会那会,当时兴冲冲做了个简历,简历嘛就想着有点特色,于是设计个翻折的,只有一面有字,配上有风格的字体,还真有个水墨的感觉 QQ截图20160417222242.png

有了简历就到处投,也不管自己符不符合别人要求,先投了再说,就这样迎来了第一次面试。 

过了不久就接到了面试的电话,当时说实话,心里特别激动,不知道面试是啥样的,电视里能看到的都是有“特色”的面试,丢张纸给你捡,扫帚倒了看你扶不扶之类的,真是的正式面试我还没经历过,当时还借了舍友的西服,特地梳妆了一番才去面试。 

那天是小雨,雾蒙蒙的天气加上牛毛细雨,时下时不下,面试地方比较远,中途装了趟公交才到。到了公司里才看到公司人不多,女性居多,但大家都没有穿西服,或者工作服的,气氛不凝重,大家都挺忙的。后来被一个长着小胡子的小伙(后来成了教导我编程的老师)带到一个小会议室,在这里等待面试。面试的内容大概不记得了,还记得项目经理问我:“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嘛?”,当时有点蒙,没啥问的,心里想“反正我是实习生,你让我干啥我就干啥”。 

最后面试的结果是留了个家庭作业,开发一个iOS小程序。回去之后一阵兴奋,赶紧网上搜怎么做苹果手机程序,第一道关差点把我难住,我没有Mac电脑,我的老戴尔网上搜配置刷不成黑苹果,就怕给刷坏了,还好隔壁宿舍帮我装了个虚拟机,我又去买了2G内存条插上,勉强带的动。后来又在当当网买了一本cocoa的书,这本书已经比较老旧了,印象不深只记得有条狗在封面,再加上图书馆的iOS的书,难得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还是很给力的,用storyborad做了个个人小简历,点击可以跳转,显示不同页面,也就是连连线,写写字,感觉和C#差不多,做好了我就联系了人事,人事说那你周末交过来吧,然后周末就交过去,然后又是回去等待,等了一个星期没答复,当时单纯啊,就在想是不是不要我,还是说还没有决定用不用我,可能人挺多的吧,说了回去有答复,就算不要我也会有答复的吧(后来才知道,有时候让你回去等答复,等不到就是不要你了),于是我就又打电话给人事,询问情况,经过几个电话之后(人事后来和我说,从这几个电话感觉我态度蛮端正的)终于得到了肯定的回复,等我有空就可以去单位实习了,因为大三还不能随时离校,还要上课,所以只能等一两个月,等暑假才能去实习,在等待期间就多看看iOS开发的书和教程学习学习,到了七月,终于开始了第一份工作,iOS开发,从此进入了这个世界。

 找工作嘛,态度端正很重要,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不代表自己没有方向,可能已经有了只是你不知道。 

说说为什么会选择iOS吧,最直接原因是舍友们说有学长学姐选这个后来工资都很高,好吧就是那么俗,没办法,家里没啥钱,要在城市打拼,买房娶老婆,这个还是很关键的。其次,本人对苹果公司还是很欣赏的,一家公司单挑安卓那么多,(当时)还不落下风,着实厉害。选工作嘛,要么为了钱,要么为了兴趣,两者都有最好了。

 先写这么多吧,以后的博文主要以记录开发经验为主,分享交流,共同进步。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