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相关

前言

微信公众号是我现在工作主要相关的系统,但是却一直没有好好地理解过。多少和我自己不喜欢微信平台有关系吧。
参考资料:微信公众平台

一 平台开发概述

  1. 微信公众号如何识别用户?OpenID
    每个用户针对每个公众号会产生一个安全的OpenID
  2. 用户共通
    需前往微信开放平台,将这些公众号和应用绑定到一个开放平台账号下,绑定后,一个用户虽然对多个公众号和应用有多个不同的OpenID,但他对所有这些同一开放平台账号下的公众号和应用,只有一个UnionID,可以在用户管理-获取用户基本信息(UnionID机制)文档了解详情。

1.1 OpenID能做什么

公众号可获得关注者的OpenID(加密后的微信号,每个用户对每个公众号的OpenID是唯一的。对于不同公众号,同一用户的openid不同)。
公众号可通过本接口来根据OpenID获取用户基本信息,包括昵称、头像、性别、所在城市、语言和关注时间。(这些信息也就是微信获得的用户信息,也是微信平台的依仗)

1.2 UnionID的功能

如果开发者有在多个公众号,或在公众号、移动应用之间统一用户帐号的需求,需要前往微信开放平台绑定公众号后,才可利用UnionID机制来满足上述需求。
UnionID机制说明:
开发者可通过OpenID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开发者拥有多个移动应用、网站应用和公众帐号,可通过获取用户基本信息中的unionid来区分用户的唯一性,因为只要是同一个微信开放平台帐号下的移动应用、网站应用和公众帐号,用户的unionid是唯一的。换句话说,同一用户,对同一个微信开放平台下的不同应用,unionid是相同的。

1.3 什么是微信开放平台账号

参考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是指为微信公众号进行业务开发,为移动应用、PC端网站、公众号第三方平台(为各行各业公众号运营者提供服务)的开发,请前往微信开放平台接入。

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开放平台
写文章发文章APP想用微信登录/分享到朋友圈等
和粉丝聊天PC网站想用微信登录,微信支付等
配置菜单注册公众号第三方平台(服务所有公众号)
开通各种公众号的权限注册小程序第三方平台(提供小程序模板)
投放广告绑定公众号或小程序,以形成UnionID
查看数据

1.4 订阅号、服务号的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微信卡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