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t中的cls和sep等等

超细节的BERT/Transformer知识点 - 知乎

一般我们就用训练数据训出一个模型,然后可以在其他的代码里读取这个模型来使用。其他的代码就是所谓的下游任务(比如·什么分类、NER什么的)。BERT只是出一个词向量,这个向量不接任务你也看不出什么东西。这种分开训的就叫pipline,如果bert和下游任务一起训就叫end-to-end

BERT 的输入可以包含一个句子对 (句子 A 和句子 B),也可以是单个句子。此外还增加了一些有特殊作用的标志位:转载

[CLS] 标志放在第一个句子的首位,经过 BERT 得到的的表征向量 C 可以用于后续的分类任务。
[SEP] 标志用于分开两个输入句子,例如输入句子 A 和 B,要在句子 A,B 后面增加 [SEP] 标志。
[UNK]标志指的是未知字符
[MASK] 标志用于遮盖句子中的一些单词,将单词用 [MASK] 遮盖之后,再利用 BERT 输出的 [MASK] 向量预测单词是什么。

CLS 转载

[CLS]就是classification的意思,可以理解为用于下游的分类任务。

主要用于以下两种任务:

  • 单文本分类任务:对于文本分类任务,BERT模型在文本前插入一个[CLS]符号,并将该符号对应的输出向量作为整篇文本的语义表示,用于文本分类,如下图所示。可以理解为:与文本中已有的其它字/词相比,这个无明显语义信息的符号会更“公平”地融合文本中各个字/词的语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语句对分类任务:该任务的实际应用场景包括:问答(判断一个问题与一个答案是否匹配)、语句匹配(两句话是否表达同一个意思)等。对于该任务,BERT模型除了添加[CLS]符号并将对应的输出作为文本的语义表示,还对输入的两句话用一个[SEP]符号作分割,并分别对两句话附加两个不同的文本向量以作区分,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ls输入的是cls本身这个词的embedding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