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Worker 缓存与 HTTP 缓存

虽然 ServiceWorker 和 PWA 正在成为现代 Web 应用程序的标准,但浏览器资源缓存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复杂。
本文涵盖了浏览器缓存的重点内容,具体包括:

  1. ServiceWorker 缓存与 HTTP 缓存的优先级?
  2. 主流浏览器实现的 MemoryCache 和 DiskCache 在哪一层?
  3. MemoryCache、DiskCache、ServiceWorker 缓存哪个速度更快?

缓存流程概述

我们先来看标准定义的资源请求遵循的顺序:

缓存流

  1. ServiceWorker 缓存:ServiceWorker 检查资源是否存在其缓存中,并根据其编程的缓存策略决定是否返回资源。这个操作不会自动发生,需要在注册的 ServiceWorker 中定义 fetch 事件去拦截并处理网络请求,这样才能命中 ServiceWorker 缓存而不是网络或者 HTTP 缓存。
  2. HTTP 缓存:这里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强缓存」和「协商缓存」,如果 HTTP 缓存未过期的话,浏览器就会使用 HTTP 缓存的资源。
  3. 服务器端:如果 ServiceWorker 缓存或者 HTTP 缓存中未找到任何资源,则浏览器会向网络请求资源。这里就会涉及到 CDN 服务或者源服务的工作了。

这是标准定义的资源请求流程,但是有追求的浏览器还会在 ServiceWorker 上面加一层 「内存缓存层」 ,以 Chrome 为例,我们请求一个资源,除去网络,会有三种浏览器缓存返回:

image-20220420193610795

那么 MemoryCache 和 DiskCache 与 ServiceWorker Cache 的优先级是怎么样的呢?
下面我们讲讲三者的区别。

MemoryCache、DiskCache 在缓存流程的哪一层?

我们以 Chrome 为例,MemoryCache 作为第一公民,位于 ServiceWorker 之上。
也就是命中了 MemoryCache,就不会触发 ServiceWorker 的 fetch 事件。
而 DiskCache 则位于原来的 HTTP 缓存层: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