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系列5:docker安装nginx

传送门

前面介绍了docker的安装:docker系列1:docker安装

还有docker镜像加速器:docker系列2:阿里云镜像加速器

以及docker的基本操作: docker系列3:docker镜像基本命令

以及容器的基本命令:docker系列4:docker容器基本命令

Docker安装nginx

通过前面4节,对docker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包括环境安装及镜像与容器的相关操作命令。

在之前通过手工的方式在linux服务器上面安装nginx,现在这节就通过docker安装nginx来体验一下不同之处。

确定版本 

 原来服务器安装的nginx为1.18.0,可以通过nginx的命令来查看:

/usr/local/nginx/sbin/nginx -v

 通过docker也可以安装这个版本,可以在docker hub上面查找:

也可以直接下载最新版本来测试。

拉取镜像

确定了docker版本,就可以进行镜像的下载了。前面讨论过docker上面安装应用的一般步骤:

  • 确定版本:这里包括docker仓库中是否存在该镜像,及对应的版本, 可以在docker hub上面查找。也可以通过docker search命令查找,不过推荐在docker仓库中查找,方便许多
  • 拉取镜像:确定了所需版本,就可以通过docker pull命令接取对应的镜像了
  • 运行容器:接取好了镜像,就可以通过docker run命令运行对应的容器了。

执行拉取nginx镜像

如上讨论,继续选择nginx的1.18版本来安装,执行命令docker pull nginx:1.18

docker pull nginx:1.18

然后下载成功会显示类似如下信息: 

查看nginx镜像

然后再执行镜像查看命令docker images: 

运行nginx

 现在到了第3步了,那就是通过docker来运行nginx!

执行启动nginx命令

这里注意的是,因为选择的指定版本是1.18,已经不是最新版本了,所以运行的时候也要在命令行通过tag的方式来指定docker run -it -d --name test_nginx2 nginx:1.18 /bin/bash:

docker run -it -d --name test_nginx2 nginx:1.18 /bin/bash

查看运行结果

执行之后,可以docker ps来查看一下:

验证nginx

经过了上面的三步曲,现在来验证一下nginx是否安装成功!可以通过访问服务来验证:

因为是阿里云服务器, nginx默认的端口是80,直接访问公网IP,http://8.141.155.80/,会发现失败了!这个原因在就在于容器的端口没有跟服务器端口进行映射!

端口映射

把上面的命令稍作修改,docker run -d --name test_nginx3 -p 8848:80 nginx:1.18 /bin/bash,

重新启动成功!

端口开放

注意服务器的端口需要开放,如果是云服务器还在安全组设置一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