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安装 odbc 驱动

Ubuntu也可以创建ODBC连接是依靠一个开源项目叫做iODBC实现的,这个iODBC就是为了让Unix体系的系统也能使用ODBC连接,iODBC就是ODBC的开源实现。经过测试在Ubuntu 8.04和Ubuntu 8.10下均可正常工作。

  首先要有MySQL,如果还未安装,一句话安装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client mysql-server

  安装iODBC的驱动管理器(GTK编写的前端界面):

  $sudo apt-get install iodbc

  安装MySQL的ODCB连接器:

  $sudo apt-get install libmyodbc

  启动iODBC:

  $sudo iodbcadm-gtk

   


    

 

    看到这个界面应该感到很熟悉了吧,几乎和Windows下的ODBC连接设置界面一模一样。要给通过ODBC连接MySQL,就要加载MySQL的ODBC驱动,单击“ODBC Drivers”标签卡,之后单击“Add a driver”按钮,在“ODBC Driver Add/Setup”对话框中依次设置如下内容:

  Description of the driver:MySQL(可以随意起一个名字)

  Driver file name:/usr/lib/odbc/libmyodbc.so

  Setup file name:/usr/lib/odbc/libodbcmyS.so

  如下图所示:

  


    
    设置完毕后单击“OK”按钮,即可加载MySQL的ODBC驱动,接下来就可以创建针对MySQL的ODBC连接了,单击“User DSN”或“System DSN”标签卡来单击“Add”按钮创建ODCB连接,在“Choose an ODBC Driver”对话框中可以看到刚刚添加的MySQL的ODBC驱动,选择之兵单击“Finish”按钮,将会弹出“Setup of DSN Unknown”对话框,需要设置的有“数据源名”(Data Source Name,DSN)和一些参数。数据源名通常由用户自行定义(比如"mysqldb"),参数对于MySQL的标准而言通常需要设定以下参数:

  server

  database

  user

  password

  如下图所示来设置连接参数:

   


    
    更多参数具体可以参考MySQL官方的连接参数资料。设置完成之后单击『OK』按钮之后单击『Test』按钮,询问用户名和密码的对话框弹出之后输入MySQL的用户名和密码,返回“The connection DSN wastested successfully,and can be used at this time”即是设置成功。

  现在就可以在Ubuntu下使用各种语言通过ODCB来连接MySQL了。

 

 

原文链接: http://linux.chinaitlab.com/admi...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