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在局域网里看不到路由器上的共享盘,解决案例!

最近换了几次电脑,虽然系统是一样的,但一台(1号)在局域网中可以看到所以的邻居,另外一台(2号)却只能看到一部分邻居。在“网络和Internet”设置中捣腾半天也没有效果,因本人不是网络专家,所以一直想不通其中的缘由,在请教了高人之后,终于明白了背后的原因,在此分享win10的案例
首先在局域网马上可以看到的设备都是windows电脑,而看不到的如路由器上的U盘,或是其他服务器的共享文档都是在Linux系统上的,Linux上的共享都是用 samba 协议的,而win10的默认设置samba 协议是关闭的,只要打开samba 协议重启系统就可以看到所有Linux的共享设备了。

  1. 查找features
    左下角查询
  2. 双击“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在弹出窗口
  3. 弹出下面窗口 向下移动光标
  4. 向下移动,选择SMB 1.0/CIFS 文件共享支持 保存设置,重启电脑
  5. 重启电脑,然后就可以看到其他的LInux和Mac电脑。

2020年8月追加
以上的动作是必须的,但会碰到,即便是安装了SMB 1.0/CIFS 驱动还是出不来,还会出现“0x80070035找不到网络路径”出错信息
在这个具体案例中是台DELL E6440笔记本,在安装了BIOS E6440A24.exe驱动程序后,就可以看到分享网盘了。最佳的解决问题线路安装SMB 1.0/CIFS,如果还不行,尝试安装最新BIOS驱动(这是个比较少见的说法哦!!)。

如果不安装E6440A24.exe,下面的方法也可以:
解决方法:a. 先单击电脑右下角“网络”。b. 单击“网络和Internet设置”。c. 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d.在弹出的页面左侧点击“更改高级共享设置”。e. 在“所有网络”一栏->勾选“启用共享以便可以访问网络的用户读取公用文件夹中的文件”,点击“保存修改”按钮。然后重启电脑。原文出处

有的分享提到这点,但在我的版本里没有用
运行 gpedit.msc 打开本地组策略,找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Lanman 工作站中的不安全的来宾登录,启用该配置。

Win里有很多说不清楚的东西,我查看了另外一个版本的win10这些8月追加动作都不是必须的。

2021年6月追加
在win里时常会发生,之前看到的共享盘,突然又不见了,今天尝试了一下把所有 SMB 1.0 下的组件完全卸载,然后再重新安装,重新启动好,一切都恢复到应该的样子。作为windows用户有时只能将就一些。

2022年10月更新
一个相关的有意思的难题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