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语法分析库_turtle库元素语法分析

一、turtle原理理解:

turtle库是Python中一个有趣的图形绘制函数库。原名(海龟),我们想象一只海龟,位于显示器上窗体的正中心,在画布上游走,它游走的轨迹就形成了绘制的图形。

对于小海龟来说,有前进、后退、旋转等爬行行为。在坐标系的探索可以通过前进方向、后退方向、左侧方向、右侧方向等对小海龟自身角度方位来完成。

二、绘图坐标体系:

turtle.setup(width,height,startx,starty)

-setup()设置窗体大小和位置

-4个参数中后两个可选

一二两个参数是指窗口的长度与宽度

startx:窗口左侧与屏幕的左侧的像素距离,如果为空,窗口位于屏幕水平中央。

starty:窗口顶部与屏幕的顶部的像素距离,如果为空,窗口位于屏幕垂直中央。

1c505cf06d286a1d230dc2b4f3924fa4.png

三、turtle的空间坐标体系

绝对坐标

以屏幕中间为原点(0,0),形成四象限的坐标体系

c93d9ab3053ea86c6a6122831f26aae7.png

turtle.goto(x,y):直接跳转到(x,y)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urtlePython语言中的一个图形,可以用来绘制各种形状,如线条、矩形、圆形等等。它是一个基于tkinter的Python图形化模块,是Python的标准之一。Turtle最初是设计用来教授儿童们编程的,因为它的语法简单易懂,而且绘制出来的图形非常直观。但是,它也可以被用来做一些复杂的图形绘制和动画效果。 Turtle的核心是一个小海龟,可以在画布上移动,画出各种形状。使用Turtle,可以通过编写简短的Python代码来创建绘图窗口,并在画布上绘制各种形状。 Turtle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模块: 1. turtle:提供了大部分的海龟绘图功能。 2. turtleScreen:用于创建绘图窗口,可以设置窗口的大小、背景色等。 3. turtleGraphics:提供了海龟绘图的一些基本操作,如前进、后退、旋转等。 4. turtleDocstring:提供了海龟绘图的一些基本说明文档。 使用Turtle,可以创建一个绘图窗口,并在其中绘制出各种图形,如线条、矩形、圆形等等。例如,下面的代码可以绘制一个正方形: ``` import turtle t = turtle.Turtle() for i in range(4): t.forward(100) t.right(90) turtle.done() ``` 这个代码首先导入了turtle,然后创建了一个海龟对象t。接着,使用for循环绘制了一个正方形,每次前进100个像素,然后右转90度。最后,调用turtle.done()函数来保持绘图窗口不关闭。当然,还可以使用其他函数来设置海龟的颜色、线条的宽度等等。 总之,TurtlePython中非常有趣的一个,可以用来进行各种图形绘制和动画效果的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