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的hlg是什么_索尼HLG的使用方法

近几年HLG的出现,让我们普通的摄影爱好者,可以直接的拍摄高动态范围的影像。尤其是小型的团队和独立的视频制作人,HLG能让我们在拍摄完素材够后,稍微调整就可以得到很不错的画面效果。能让我们省去很多后期调色的麻烦,这对于没有调色基础的摄影爱好者,无非是特别方便的一个功能。那么什么是HLG,HLG又该如何使用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HLG和索尼A73的HLG功能的使用方法!

HLG是NHK和BBC联合开发的HDR的标准,向索尼、佳能、尼康、松下、富士和国产的大疆等厂商,都加入了这个标准。因为它是一个通用的标准,它不像S-log、C-log、N-log这些厂商,这些都是关起门来自己研发的标准。这些厂商拍摄的素材,要在画面上得到统一,那是比较有难度的。然而HLG拍摄模式,能让这些厂商的设备拍摄的素材,互相之间匹配起来的非常的协调。尤其是可以在色彩上达到统一。

虽然HLG没有log那样高的动态范围。可是它在ISO100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拍摄。不像log那样起步800的ISO,甚至在有些设备上高达惊人ISO1600起拍,这在室外大晴天环境下拍摄,简直就是让人无法接受。HLG的ISO100的起拍,比起log可为是相当的有优势。

而且HLG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那些HDR的监视器上套用lut,直接显示出接近于调色后的成品的画面。这点对于视频拍摄的新手来说非常实用。而且对于职业摄影师在拍摄时,可以和导演、客户一起观看高质量的画面,很好让摄影师与导演、甚至客户之间,实现有效沟通的同时,还让我们的拍摄方式显得更加专业。我现在拍摄视频的主力机型,就是索尼的A73,下面我就跟大家说说我是怎样使用索尼A73相机,HLG的几种模式进行拍摄的。

ce148398f5b28d2d764e57c6d1d30a55.png

进入图片配置文件

首先我们进入相机的图片配置文件,选择PP10,进入PP10后我们可以看到伽玛是HLG,我们进入HLG菜单,可以看到有除S-log2和S-log3外,还有HLG、HLG1、HLG2和HLG3的选项。

d53bd66e8cacd98f0c1da36d4928413e.png

我们说你一下HLG,它是相机图片配置文件默认的HLG模式,它是基础的HDR伽玛,它的通用性非常的好。如果您在不同的拍摄模式下使用,不知道该如何选用HLG的那个模式,我觉得那您就选择HLG模式就好了。而且您用索尼的默认设置拍摄人物时,人物的皮肤画面会显得非常的黄,那您要是打开了HLG模式,人物皮肤的颜色绝对不输给佳能。

b4af0e7e38a1634c34dfabc87b7de2f4.png

下面我们说一下HLG1模式,它的动态范围是比较窄的,HLG1它强调了噪点消除,降低了暗部。在光线比较好的环境下,它与默认的HLG,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它比其它的HLG模式更适合在暗光环境下拍摄和拍摄拍摄夜景。

185eb42a8449535ec1a3d98c94f6f854.png

下面就是HLG2模式,它提供了动态范围和降噪之间的平衡。在一般大多数环境下拍摄时,HLG2基本都能胜任。它其它HLG模式更适合在白天和光线比较好环境下拍摄。

最后就是HLG3模式,它有最宽的动态范围,而且相比其它的模式,也拥有最高的饱和度。它是通用性最好的HLG模式。

总结:如果您在拍摄时,不想在这几种HLG模式互相调整,又比较喜欢淡雅的风格,您直接用默认的HLG模式拍摄就好了!

d0b2d64db7ec1d854a0716dfc393333b.png

如果您是在暗光环境下拍摄或是夜景拍摄,您最好选用HLG1模式进行拍摄。

64f933071704fc23b1dc55ac868de286.png

那您要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光线比较好的环境下拍摄,您最好选用HLG2进行拍摄。您要是想通用性好,又喜欢色彩饱和度高的画面风格,您干脆直接选用HLG3模式进行拍摄。

f8c3bac573bf752ad5f982c5aa8957e3.png

这也是我在使用HLG模式拍摄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5fb24f59a2872a27fb6b82659cdc47be.png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同样也希望看到这个视频的小伙伴们,关注、点赞、转发和收藏!也希望有不同意见的小伙伴,发表您的看法的同时我也希望得到向您学习的机会和得到更多小伙伴的支持!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