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bs缓冲液配方_pbs配方_1xpbs配方_pbs缓冲液配制

磷酸盐缓冲液(简称PBS)的是生物化学中常用的一种阻碍溶液pH变化的缓冲溶液,这种由盐溶液中含有氯化钠,磷酸盐,磷酸盐,和磷酸钾组成。组份浓度:137 mM 氯化钠,2.7 mM ,10 mM 磷酸二氢钠,2 mM 。本文总结了PBS和D-PBS溶液的配制方法。

1. 常规PBS磷酸盐缓冲液

组成成份:

34 g

1 mol/L氢氧化钠溶液 175 ml

蒸馏水 825 ml

PH 7.2

配制:

先将磷酸盐溶解于500 mL蒸馏水中,用1 mol/L氢氧化钠溶液校正pH后,再用蒸馏水稀释至1000 mL。

稀释液:

取储存液1.25 mL,用蒸馏水稀释至1000 mL。分装每瓶100 mL或每管10 mL,121 ℃高压灭菌15 min。

用途:

主要用于一些化学实验中不影响实验反应的情况下调节pH值,以便让实验的化学反应在最佳条件下进行。部分用于食品或是饲料行业加工,如食品或者饲料真菌毒素检验中Elisa方法的洗板应用或者食品微生物检验中的稀释缓冲液。

2. PBS Buffer的配制具体步骤

组份浓度:

137 mM NaCl, 2.7 mM KCl, 10 mM Na2HPO4, 2 mM KH2PO4

配制量:

1 L

配制方法:

(1)称量下列试剂,置于1 L烧杯中。

NaCl 8 g

KCl 0.2 g

Na2HPO4 1.42 g

KH2PO4 0.27 g

(2)向烧杯中加入约800 ml的去离子水,充分搅拌溶解。

(3)滴加浓盐酸将pH值调节至7.4,然后加入去离子水将溶液定容至1 L。

(4)高温高压灭菌后,室温保存。

注意:

上述PBS Buffer中无二价阳离子,如需要,可在配方中补充1 mM CaCl2和0.5 mM MgCl2。pbs配方

3. D-PBS是杜氏磷酸缓冲液

全称为:Dulbecco's Phosphate Buffered Saline

组分 分子量 浓度 (gm/L) 摩尔浓度 (mM)

(KCl) 75 0.20 2.67

(KH2PO4) 136 0.20 1.47

氯化钠 (NaCl) 58 8.00 138.00

磷酸氢二钠 (Na2HPO4) 142 1.15 8.10

pH值为7.4。

(1)杜氏磷酸盐缓冲液(Dulbecco's Phosphate Buffered Saline,D-PBS)也是一种磷酸盐缓冲液,与常规PBS的不同之处在于磷酸盐的含量稍低些,并含有钙镁离子。D-PBS主要用于胚胎学方面的研究,多用于胚胎的冲洗液、冻存液和培养液。

(2)D-PBS配方:氯化钠8 g,0.2 g,磷酸氢二钠1.15 g,0.2 g,氯化钙0.1 g,含6个结晶水的氯化镁0.1 g溶于1 L ddH2O中。

(3)以上配方为含有钙镁离子的D-PBS,如不加氯化钙和氯化镁,即为无钙镁的D-PBS。

(4)在以上配方的基础上,还可以加入葡萄糖、酸钠等,以更利于培养物的生长。pbs配方

D-PBS是杜氏磷酸缓冲液,也是一种磷酸盐缓冲液,与常规磷酸缓冲液最大的不同点在于磷酸盐的含量稍低些,根据是否含钙镁分为两种即D-PBS w/钙 & 镁和D-PBS w/o 钙 &镁

本文来自电脑杂谈,转载请注明本文网址:

http://www.pc-fly.com/a/tongxinshuyu/article-39639-1.html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