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max模拟ld_Zemax光学设计实例(83)在非序列模式下LD阵列的光束整形

  导论: 半导体激光器( Laser Diode , LD )是很常用的激光器件,普遍应用在光通信、激光泵浦等领域。阵列 LD 通常因为管芯空间分布的原因导致光束质量较差,需要光束整形以后才能使用。 本文以 LD bar 条为例,介绍在非序列模式下对 LD 阵列的光束整形。   ZEMAX 仿真: (1)    单个 LD 的仿真 在非序列模式下,可以用 Source Diode 来模拟 LD 。 首先将系统波长设置为 808nm 。 在 Non-Sequential Component Editor 中输入 LD 的相关参数,如下图:  

b9b7b4f85f4f12995299b6ed23416962.png

33dd05a21a3b97645940d88f369bc6cc.png                          

将第 1 行的 Object Type 设置为 Source Diode , Layout Rays (绘图光线数)设为 50 , Analysis Rays (分析光线数)设为 1000000 , Astigmatism (散光)设为 1.5 , X-divergence (慢轴发散角)设为 5 (半角), Y-divergence (快轴发散角)设为 15 (半角), X-SuperGauss (慢轴超高斯参数)设为 1 , Y-SuperGauss (快轴超高斯参数)设为 1 , X-Width (慢轴光源宽度)设为 0.1 , Y-Width (快轴光源宽度)设为 0.001 ,其他参数默认。 将第 2 、 3 、 4 行的 Object Type 设置为 Detector Rectangle ,探测器的位置分别为 0.01 , 0.5 和 5mm ,像素设为 500 × 500 ,如下图:

b9f99a0f0433e0c19f21ee73c6ad8abb.png

查看 NSC 3D Layout ,如下图:

  • 5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emax是一种光学设计软件,它可以用于设计和优化光学系统。序列模式下是指在设计光学系统时,不需要按照光线传递的顺序来进行计算和优化。 高斯光束是一种最常见的光束模式,它的特点是具有高度对称性和聚焦性。在光学系统设计中经常使用高斯光束进行计算和分析。 Matlab是一种高级的数值计算和编程环境,它可以用于进行光学模拟和分析。在设计光学系统时,可以使用Matlab来编写程序,实现高斯光束模拟和分析。 用Matlab进行高斯光束模拟的方法如下: 1.利用Matlab的光学工具箱或其他合适的函数库,生成一个高斯光束的初始场分布。 2.根据光学系统的参数和特性,如透镜曲率、折射率、光路距离等,使用光学理论进行光线传递的计算,可以采用矩阵法、算法等进行计算。 3.根据光路的传递过程,对光束进行衍射、干涉、补偿等操作,得到光束在任意位置的场分布。 4.对光束进行参数分析,如光斑直径、光强分布、相位特性等。 5.根据需要,可以进行多次迭代优化,调整光学系统参数,使得输出的光束质量最优。 在使用Matlab进行高斯光束模拟时,需要注意参数的设置和计算精度的选择,以保证模拟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此外,还可以结合其他的工具和方法,如有限差分法、傅里叶变换等进行扩展和改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