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root 恢复出厂设置,Android系统 免root 卸载预置应用

如下方法仅能删除当前系统中预置的 APP,恢复出厂设置后,删除的 APP 会恢复。如不清楚包名对应的应用请自行百度,请勿轻易删除未知报名导致系统损坏。

1、关于手机连续点击软件版本号6次,开启手机开发者模式。

2、返回上级页面找到开发者模式,打开开发者模式,开启USB调试。

3、手机连接电脑,等待连接成功后,Win+R键输入CMD进入命令模式。

4、命令模式下输入adb shell进入shell模式,类似于shell@PD1603:/ $。(电脑未安装adb.exe时,需要自行百度)

5、输入pm list packages ,获取系统所有安装的软件包名,并找到要卸载的软件包。(常见软件包名,见文末)

6、卸载 pm uninstall --user 0 packageName,这里packageName需要替换为上面的包名。

7、禁用 pm disable --user 0 packageName,这里packageName需要替换为上面的包名。

8、禁用 pm enable --user 0 packageName,这里packageName需要替换为上面的包名。

备注:

1.VIVO、小米、华为亲测可用,部分机型卸载后,在系统设置 > 应用列表中会看到“未针对此用户安装”,这个重启之后一般会消失。

2.常见应用包名如下:com.baidu.searchbox(百度搜索)、com.tencent.qqlive(腾讯视频)、com.UCMobile(UC浏览器)、com.sina.weibo (微博)、com.qihoo360.mobilesafe(360手机助手),其他百度系基本以com.baidu开头、腾讯系基本以com.tencent开头、360系基本以com.qihoo开头。

3.注意:所有包名中带android、qualcomm或厂商英文名称的基本都不能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