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gpu profiler,Android GPU Profiler - Northern Wind

上一篇有提到 Unity 內建的的 Profiler 在繪圖分析方面有所不足之處,但這個可以用 Android 各家 GPU 原廠的工具來補足。因為每一家的工具都只能拿來分析自家的晶片,所以最一開始要先了解自己的機器用的是哪家的 GPU 。

一般來講常見的有

Qualcomm: Adreno

Intel: HD Graphics

Imagination: PowerVR

ARM: Mali

Nvidia: Tegra

然後這裡只會介紹 Intel 跟 Qualcomm 的工具,因為只有這兩家的工具不需要 root 機器,我自己對 root 完全沒有概念也不太敢用那些工具。Nvidia 有提供不需要 root 的 static library 作為替代方案,但是因為我還沒有辦法把那個特殊的 OpenGL library 跟 Unity 匯出的 Android Studio 專案整合,所以目前也沒有辦法介紹。國外有一篇所有平台的啟動教學在這裡,如果對於 root 比較在行的朋友可以參考那篇。

知道這些 GPU 的名稱也有助於 Android 上面的除錯,因為有些問題是特定的晶片才會有的。像是老一點的 Adreno 用 Unity 的 Stencil 會有裁切不完全的問題,然後 Tegra 在 16-bit back buffer 開啟的狀態下 Color banding 的問題比其他家都還嚴重。知道 GPU 晶片有助於除錯,讀 Unity Release Note 的時候也比較方便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問題、有沒有被修掉這樣。

OpenGL Extension Viewer

機器用的 GPU 晶片通常可以從 Wiki 上面找到,但是不時還是會有像是 Galaxy S3 那種不同區域或是不同批次使用不同 GPU 的情況。我通常會裝 OpenGL Extension Viewer 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