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横坐标刻度_Excel图表中这种刻度线是怎么做出来的?

我的目标:让中国的大学生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具备这些Office技能,让职场人士能高效使用Office为其服务。支持鹏哥,也为自己加油!

这是今天培训群里一位同学遇到的问题,他截了个图给我,如下:

160955e14e28a4c834e39c5fc7927286.png

他的问题是:这个图表中红框里的坐标的刻度线特别长,这是怎么做出来的?

由于以前没做过类似的图表,所以第一想法便是考虑刻度线设置里是不是有相关的设置呢?

于是模拟了一份数据:

14e0018052bddac60db3db30b9934d3e.png

选中数据,插入柱形图,稍微调整下:

ff30042a1eb84fdf84679c367a1e5fca.png

仔细看下刻度线里的设置:

959719efe6e089f878d1c7b8be41c5ea.png

只能设置刻度线是在内部、外部还是交叉,并没有关于刻度线长度的设置呀!

于是就想,这表可能是合成的,刻度线是用折现图经过加工模拟出来的,就是用了所谓的障眼法。但是这样做感觉有点复杂,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于是还是想应该还有别的办法。

经过一番百度与琢磨,终于知道了它是怎么来的了。

在百度上看到了类似下面图表的做法:

d36dea1813cfdb30ecbb3661593cd5f2.png

上面图表的数据源的结构是这样的:

01df65988ca8b609dc0427519cba17ec.png

只要把国籍分个组,然后选中所有数据,直接插入柱形图,图表的刻度线就是分组的样式,长的代表组,短的代表组里的各个元素。

有分组后横坐标出来的刻度线有长有短,那怎么才能让这些刻度线全部都是长的呢?(这就是所谓的推理,养成这种推理的习惯,对大家的学习一定大有帮助。)

如果把数据源修改成如下:

7bb324a9eb9d16b25364828c17d517b2.png

即相当于A列是每个单元格一个组,那出来的图表就是目标图表的样子了。

e43346b19e99e5a725f42aa1f4401024.png

这个问题原来如此简单!什么样的数据结构决定了什么样的图表展示样式!

学习知识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这样我们就能提升自己学习的效率。

本节的分享就到这里,鹏哥祝大家每天都有进步。

学习技术,提升工作效率。

从基础操作到VBA,

两杯咖啡的钱,

换取一份如此详细的Excel视频资料,

你还在犹豫?

欲购从速,联系微信号:527240310

非诚勿扰!

每天进步一点,每天提升一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