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写算术编码,用vhdl语言编程设计4位算术逻辑单元(alu)_用c语言实现算术编码_alu算术逻辑...

033ad4d32b2a43b653b37d61fb6bd1ee.png

arithmetic and logic unit 算术逻辑单元,简称ALU,是计算机的物理大脑,也就是计算机里负责运算的模块,比如把两个数相加。基本其他的部件都用到了ALU,它有两个 单元 一个算术单元,一个逻辑单元

算术单元,它主要负责计算机里的所有数字操作,比如加减法,自增自减等。接下来,使用最简洁的减法电路,即两个bit相加,bit是0或者1,来说说它是怎样设计与运行的。

首先有两个输入,A和B,一个输出,即A和B的和,这里三个数A,B,输出,都是单个bit(0或1)。那么输入只有四种可能:

上面这三种的输入和输出,与XOR(异或)门的逻辑是一样的,所以可以用XOR门作为一位加法器,但是第四种组合:1+1 = 2是个特例,但在二进制里没有2,因此1+1的结果是0,1进到下一位。真值表和XOR门与图示所示:

0cb9147a8396b14cb15ee750077faa5c.png

可以看的出XOR门的输出,只对了一部分,1+1输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vhdl编写的组合逻辑时钟.zip”包含了一个vhdl代码文件,它描述了一个基于FPGA芯片的时钟生成器。vhdl(VHSIC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是一种硬件描述语言,常用于FPGA和ASIC的设计开发,能够描述电路中的各个模块之间的连接关系和信号传输方式等。 该代码文件中的组合逻辑部分是指一个非寄存器电路,其输出仅依赖于其输入,而不依赖于时钟变化或存储器状态等因素。在该时钟生成器中,组合逻辑实现了时钟信号的生成:它接收外部输入信号作为时钟信号的主频,之后根据一定的逻辑关系输出高电平和低电平信号,构成了一个简单的时钟信号波形。 该代码文件采用Entity-architecture结构,以方便读者理解其中的设计过程和实现细节。Entity描述了时钟生成器的输入输出端口和信号类型等基本信息,它是一个简介而宽泛的描述。architecture描述了具体的实现方式,包含了设计所需的各种逻辑运算和信号流通路径等。 该时钟生成器代码,适用于FPGA芯片的实现,可以方便地实现调整 FPGA 板的时钟频率。当用户需要对FPGA芯片的时钟频率进行调整时,只需改变输入时钟信号的主频即可,代码会利用组合逻辑重新生成合适的时钟波形。因此,该代码具备了一定的可重构性和普适性。 总之,“使用vhdl编写的组合逻辑时钟.zip”不仅展示了一个时钟生成器的设计思想和实现方法,也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学习vhdl语言的实例。通过该代码的学习和模仿,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硬件描述语言的应用场景、基本结构和实现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