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上机试题_JAVAWEB上机练习.doc

JAVAWEB上机练习

SVSE程序员上机考试

类型 : 上机操作范围 :S2J日期 :时间 : 2小时总分数 :100分

姓名:考号:

证件号码:

注意:考试结束试卷必须交回,否则按零分处理

题目:员工信息管理系统

语言和环境

实现语言: Java

环境要求: Eclipse + SqlServer|Oracle

技术:Struts2+Spring+Hibernate

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EMPDB

表名:TblDept (部门表)序号字段名称字段说明类型位数属性备注1deptid部门编号int标识列2dname部门名称Varchar50唯一表名:TblEmp (员工表)序号字段名称字段说明类型位数属性备注1empid部门编号int标识列2ename部门名称varchar50not null3egendar性别tinyintnot null1男0女4depid部门编号intnot null要求

请编写一个程序,完成对员工信息的管理 ,实现功能如下:

查看所有员工列表;

查看员工详细信息;

添加员工信息;

修改员工信息;

删除员工信息;

推荐实现步骤

建立数据库,表结构见数据库设计;数据连接必须使用JDBC技术。

建立名为HR的JAVA WEB项目,添加JavaBean和DAO类。

设计一个前台界面index.jsp,点击后显示员工列表。创建ListEmpServlet,接收index.jsp请求,查询所有员工信息。转发到listemp.jsp员工列表。

设计一个前台界面displayemp.jsp显示所有员工信息, 员工姓名以超链接的形式,点击后能够查看该员工详细信息。

创建DisplayEmpServlet ,接收要显示的员工ID,查询出这个员工的信息,并转发到displayemp.jsp进行显示。

设计一个前台界面addemp.jsp,添加用户信息。

先创建PreAddEmpServlet用于查询所有部门的信息,把部门信息列表转发到addemp.jsp,以下拉框的形式显示。添加员工时的部门号必须是部门表中已经存在的部门;性别默认为”男”。再创建AddEmpServlet处理添加员工的请求。

设计一个前台界面editemp.jsp,修改用户信息。

先创建PreEditEmp Servlet用于查询所有部门的信息,查询要修改的员工信息,把部门信息列表和员工信息转发到editemp.jsp,以下拉框的形式显示部门列表并让该员工的部门信息被选中;同时让员工的性别被选中。修改员工时的部门号必须是部门表中已经存在的部门;性别为该员工未被修改前的性别。再创建EditEmpServlet处理修改员工的请求。

创建DeleteEmpServlet用于接收删除操作的请求。当用户点击删除超链的时候,使用JS confirm函数与用户进行交互,提示“是否确定删除?”;如果选“是”,则删除该员工信息,如果选“否”则不进行任何操作。

注意事项

仔细审题,把题目要求理解准确;

请注意按照界面的设计要求来进行窗体设计;

请注意代码的书写、命名规范和适当的注释。

SVSE认证考试

第 2 页 共 5 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需求明细 1. 登录与注册功能 (1) 学生注册与登录,教师统一由管理员创建。教师不可以更改学生信息。只能查看当前班课中的学生信息。学生信息与教师信息可以由管理员统一管理,也可以自行修改。 (2) 打开系统主页是登录页面,根据用户身份进行登录,进入到不同的页面。 2. 学生角色 (1) 学生可以修改自己的信息以及加入到对应的课程中进行作业提交与修改。提交作业时,给定两种状态,一种是可修改状态,当前状态下可以修改自己提交的作业。一种是最终提交状态,不可修改。只能等待教师打分。 (2) 学生提交作业方式为文本提交,以学号+姓名方式进行提交。 (3) 学生提交完成作业之后,教师审阅评定之后,可以在作业历史中查看自己每次的作业评分以及所属等级。 (4) 学生可以通过查询加入课程进行作业提交,也可以通过主页浏览找到课程加入。 3. 教师角色 (1) 教师可以发布自己的作业,设定提交时间段,超出规定时间段时学生无法再提交作业。发布好自己的作业时,告知学生当前作业课程编号,以供学生加入。 (2) 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进行打分。设定分数段为0~100分。60以下不及格,85以下良好,85以上为优秀(不含85) 4. 管理员角色 (1) 统一管理学生与教师信息、作业信息等 5. 作业提交管理 (1) 在系统主页中显示所有作业内容(做分页处理,比如每页显示10个作业课程内容。),对正在进行的作业和历史作业进行分类。 (2) 正在进行的作业为绿色提示标签,已经结束的为红色标签。 (3) 提供搜索框,根据设定,开发者可以选择让用户搜索课程代号或者课程名称得到查询结果。如果是课程名搜索,那么应当是模糊搜索。显示N个搜索内容,并以分页显示。 系统:MySQL数据库,JDK1.7以上,Eclispe、MyEclipse、idea,框架采用SS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