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子网掩码作用,子网掩码计算器有什么用,有哪些优势

计算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工具,从传统的计算器再到当下网络中的计算机软件给人们在进行日常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时提供了有力保障。子网掩码计算器是当下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计算机软件,它非常方便容易使用,在这款软件里边包含了5款非常经典的子网掩码软件,可以方便用户自由自在的选择也是网管必备的工具。

e4ed59770f97224a3bf5c413a8ae5c4b.png

在选择子网掩码计算器的时候,用户需要对这款计算器进行有效的区分,因为它主要划分成了abc三种不同的Ip,不同的Ip输出划分的子网掩码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输出划分的子网掩码和子网位等多种不同的子网列表,可以直接将结果保存到文本文件里面。

子网掩码在应用的过程中是不可能独自存在的,必须要和IP地址配合使用,而应用这种软件的一个功能,就是将Ip地址划分成两个不同的地址,分别是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将网络号和主机号进行区分的,只有在一个网络号的下面,才能够让计算机之间直接联系,而不同网络号中的计算机要通过网关才能达到互通状态。

e6303cb4fabf4985082b3b3949c0de6d.png

不过通过这样的划分,在某一些情况下应用的就显得比较死板了,不够灵活。为了避免这种不灵活的问题出现为网络Ip允许更小的网络这种情况做准备,于是就有了子网,也因此产生了相应的子网掩码,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判断任意两个不同的IP地址是不是属于同一个子网络。

f8e385db22c0ded82054b78cefe7de9e.png

在使用子网掩码计算器的时候,可以发现它的功能特色也是比较突出的,这种软件不仅有精简的计算功能,通过非常精简的计算,可以快速帮助用户得到一个子网列表。而且这种计算器能够反算规划出子网的一系列Ip地址,并且将结果显示在左侧的位置。

在使用子网掩码计算器的时候,可以帮助用户方便排版,并且对最终的结果进行保存,而且保存结果是以文本文件的格式,可以将不同进制数进行转换。

0e1edb257ebbc25f3704306a0808afb0.png

子网掩码计算器是当下非常深受众多用户青睐的一种转换设备,使用这款计算器之后,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计算机网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