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mysql 迁移_Amazon DMS 数据库迁移_数据迁移_云迁移-AWS云服务

使用案例

同构数据库迁移

在同构数据库迁移中,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采用相同或兼容的数据库引擎,例如从 Oracle 迁移至 Amazon RDS for Oracle、从 MySQL 迁移至 Amazon Aurora、从 MySQL 迁移至 Amazon RDS for MySQL 或从 Microsoft SQL Server 迁移至 Amazon RDS for SQL Server。由于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的架构结构、数据类型和数据库代码都是兼容的,此类迁移只需一个步骤即可完成。您可以创建与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相连的迁移任务,然后单击一个按钮开始迁移。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将负责完成其余的工作。源数据库可以位于 AWS 之外您自己的场所,可以运行在 Amazon EC2 实例上,也可以是 Amazon RDS 数据库。目标数据库可以是 Amazon EC2 或 Amazon RDS 中的数据库。

c8ef31546791520f2bbfd72e0c1cb3e9.png

c8e8cae8f707007cf65037c4a97d243f.png

Verizon 是全球领先的创新通信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Verizon 正在帮助我们的客户打造更好、互联性更强的生活方式。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将对数据库管理方法进行重大变革,从传统的昂贵商业数据库解决方案转向更高效、更经济的方案。Amazon Aurora PostgreSQL 的测试表明,其性能优于驻留在 Amazon EC2 实例上的标准 PostgreSQL,且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和 Schema Conversion Tool 可以有效地识别迁移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数据转换区域。”- Shashidhar Sureban,Verizon 数据库工程副总监。

异构数据库迁移

在异构数据库迁移中,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采用不同的数据库引擎,例如从 Oracle 迁移至 Amazon Aurora、从 Oracle 迁移至 PostgreSQL 或从 Microsoft SQL Server 迁移至 MySQL。在这种情况下,源数据库和目标数据库的架构结构、数据类型和数据库代码可能差别巨大,要求在开始迁移数据之前先执行架构和代码转换。这使得异构数据库迁移需要分成两个步骤。首先,使用 AWS Schema Conversion Tool 转换源数据库的架构和代码,使其与目标数据库匹配;然后,使用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将数据从源数据库迁移至目标数据库。所有必要的数据类型转换将由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在迁移过程中自动完成。源数据库可以位于 AWS 之外您自己的场所,可以运行在 Amazon EC2 实例上,也可以是 Amazon RDS 数据库。目标数据库可以是 Amazon EC2 或 Amazon RDS 中的数据库。

7ef94e5f5eb06013d6cbe09d795e9fdd.png

ff9cfa28133e3ef650ba92d5f3e187f3.png

Trimble 是远程信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他们投入大量资金,在北美和欧洲部署了大量运行 Oracle 数据库的本地硬件。他们没有刷新硬件和更新许可证,而是选择将数据库迁移到 AWS。他们运行 AWS Schema Conversion Tool 来分析工作,然后将整个数据库迁移到 Amazon RDS 上的托管 PostgreSQL 服务。“我们预计,要支付的费用为私有基础设施的四分之一左右。”- Todd Hofert,Trimble 基础设施运营总监

开发和测试

出于开发目的,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可以用于将数据迁移到云以及将数据从云中迁移出来。有两种常见的应用场景:第一种是在 AWS 上部署开发、测试或暂存系统,从而利用云的可扩展性和快速预置功能。如此一来,开发和测试人员可以使用真实生产数据的副本,还可以将更新复制回本地生产系统。第二种应用场景为开发系统位于本地(通常位于个人笔记本电脑中)时,将 AWS 云生产数据库的当前副本一次性或持续迁移到这些本地系统。这样可以避免打断现有的开发运营流程,同时确保生产系统处于最新状态。

8c23044560d13086beb5883b2a759b86.png

数据库整合

您可以使用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将多个源数据库整合至一个目标数据库。同构和异构数据库迁移都可以实现此目标,您也可以对所有受支持的数据库引擎使用此功能。源数据库可以位于您本地(AWS 外部),可以在 Amazon EC2 实例上运行,也可以是 Amazon RDS 数据库。源数据库还可以分布在不同的地点。例如,第一个源数据库位于 AWS 之外您自己的场所,第二个数据库在 Amazon EC2 中,第三个数据库则是 Amazon RDS 数据库。目标数据库可以是 Amazon EC2 或 Amazon RDS 中的数据库。

4799da2ebb24b1e5c5e7b1b40e0342a5.png

连续数据复制

您可以使用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 执行连续数据复制。连续数据复制具有多种用途,包括灾难恢复实例同步、地理数据库分发和开发/测试环境同步。您可以使用 DMS 针对所有受支持的数据库引擎执行同构和异构数据复制。源数据库或目标数据库可以位于 AWS 之外您自己的场所,可以运行在 Amazon EC2 实例上,也可以是 Amazon RDS 数据库。您可以将数据从一个数据库复制到一个或多个目标数据库,也可以对多个源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整合并将其复制到一个或多个目标数据库。

eff66114036481748307ddccdaa604b1.png

afd33ac391ee2770af4ea1892d1eb021.png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 (VA) 每年处理数十万次退伍军人申诉。“我们的申诉处理系统 VACOLS 包含 2000 万条记录,这些记录存储在 Oracle 的 11g 数据库中。该系统已有 20 多年的历史,目前正处于现代化进程中。在此期间,我们需要确保数据安全地复制到云中,以妥善保存。我们正在使用 AWS DMS 将数据库复制到 AWS GovCloud 的 RDS Oracle 数据库中,实现多可用区部署。这一设置确保 VACOLS 数据在云中得以保存和保护并具备高度可用性,这对于 VA 和我们的退伍军人来说是一项重大成果,因为他们依靠我们来保护他们的信息。”– Alan Ning,美国网站可靠性工程师数字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迁移实践指南 (AWS PDF) 是一本提供关于如何成功将企业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迁移到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指南。该指南以非常详细的方式介绍了迁移的步骤、工具和最佳实践。 这本指南首先帮助用户了解为什么选择迁移以及AWS作为迁移目标的优势。它强调了计算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以及AWS提供的广泛的基础设施和服务。 接下来,指南重点介绍了迁移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它涵盖了评估当前环境的工作负载和要求,制定合适的迁移策略,选择合适的AWS服务,并提供了详细的迁移计划和时间表的建议。 此外,该指南还详细介绍了迁移工具和服务,其中包括AWS数据库迁移服务、应用程序迁移服务和服务器迁移服务等。它提供了对这些工具和服务的概述,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有效地迁移应用程序和数据。 指南还强调了在整个迁移过程中的监控和管理的重要性。它介绍了AWS提供的监控和管理工具,并提供了有关如何管理迁移后的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的实用建议。 最后,该指南还包括了一些实际案例,展示了企业如何成功地迁移AWS的经验和教训。它提供了有关迁移策略的实际示例,以及成功故事的分享。 总的来说,迁移实践指南 (AWS PDF) 是一本非常实用和详细的指南,为企业在迁移AWS时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建议。无论是初次迁移还是已经在使用AWS的企业,都能从这本指南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