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pad prism怎么添加图例_Graphpad之箱线图及其讲解

今天我们来讲讲如何使用GraphPad画箱线图,大家一般做出来都是要么折线图,要么柱状图,有时候还搞成黑白的。都什么年代了,黑白图早就脱离时代了好么。其实画图技术呢,都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我们要知道自己画出来是什么意思,要去理解和解释他,这才是最重要的。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不要试图用身体的勤奋去代替脑力的懒惰,你如果懒于思考,图做的再好也没有灵魂。说说正题吧!

GraphPad Prism 是一款高效易用的科研绘图工具,它可以将科学图形、综合曲线拟合(非线性回归)、可理解的统计数据、数据组织结合在一起。GraphPad Prism 最初是为医学院校和制药公司的实验生物学家设计的,尤其是药理学和生理学的生物学家。Prism 现在被各种生物学家以及社会和物理科学家广泛使用。超过110个国家的超过20万名科学家依靠 Prism 来分析,绘制和展示他们的科学数据。它也被本科生和研究生广泛使用。

下来我们来做箱线图的画法以及操作讲解:

箱形图(Box-plot)又称为盒须图、盒式图或箱线图,是一种用作显示一组数据分散情况资料的统计图。因形状如箱子而得名。在各种领域也经常被使用,常见于品质管理。它主要用于反映原始数据分布的特征,还可以进行多组数据分布特征的比 较。箱线图的绘制方法是:先找出一组数据的上边缘、下边缘、中位数和两个四分位数;然后, 连接两个四分位数画出箱体;再将上边缘和下边缘与箱体相连接,中位数在箱体中间。

——《百度百科》

软件:GraphPad Prism 8

1. 我们查看一下数据,这是四组动物的行为学数据(移动距离)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