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如何求传递函数的幅值_4. 传递函数

e2492e4bf686ef1cdba22da76245b454.png

经典控制是基于传递函数(transfer function)这一数学模型进行LTI系统分析和设计的。本篇从卷积(convolution)开始论述,对传递函数的一些重要概念和性质进行回顾。理解传递函数在后续经典控制学习中尤为重要。

关于传递函数以及零极点各自的作用,就目前来讲只需要点到为止。在没有学习频域分析前,多数初学者是记不住这些麻烦的规律的。

本篇主要内容:

  • 卷积与LTI系统响应
  • 从Laplace变换到传递函数
  • 零初始条件
  • 传递函数

卷积与LTI系统响应

线性系统是一种可以由线性微分方程描述的系统,实际中的系统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的非线性,由此线性系统的假设只能是在一定条件下成立。 LTI系统是一类特殊的线性系统,其继承了线性系统叠加性的特点,也拥有时不变特性,即系统的参数不随时间变化,亦即信号作用时间的前后只影响响应输出的先后而不影响形状。

在求解LTI系统的响应时,利用LTI系统这两条性质,有人想到:求解任意输入

对LTI系统的响应,问题可以转化为对
分解后的子信号的响应进行求和。我们可以参考微积分的思想,将其分解为无数个短矩阵脉冲,求取每个短脉冲对系统的响应分量,再求和,那便可以近似系统在这段时间内的输出。如果n足够大,误差就能足够小,那么结果就会非常理想。

edffc6ac45e6a41e2acac3a09e93d947.png
Figure from [1]

仔细想了想这部分公式太多,可能大家不愿意看,所以索性删掉了一些公式,这样说:

(这里感谢@这不是我的真名指出未解释积分中的

现假设系统在0时刻的单位短矩形脉冲响应

。单位短矩形脉冲宽
,幅值为
。现在0时刻附近的短矩阵脉冲的幅值为
,对系统的脉冲响应就是
。这很简单,因为本来
是幅值为1的短矩阵脉冲信号造成的响应,现在只是乘上了一个比例。

下一步我们关注第二个短矩阵脉冲,就在第一个的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