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文件路径 中文 空格6_java 读取文件路径空格、“+”和中文的处理

有时候在java代码中读取文件,如果文件所在路径包含空格、”+“号或者是中文的时候,由于这些特殊的字符会被进行编码转译,所以就会报没有发现文件的错误,那么遇到这种错误,我们就要把编码过后的路径进行解码,这样才能正确的找到文件。主要的解决方法有一下三种方法:

解决方法

1、替换法

比如文件路径如果存在空格,那么会被转译成“%20”,那么就可以利用字符串替换,把“%20”传化成空格,这样就能正确的找到文件了。这是这种如此暴力,低级的处理方法,一般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都不会采用吧?

2、使用URLDecoder.decode(str,enc)进行解码

如果空格、中文被转译过后,可以使用URLDecoder.decode方法进行解码,但是这种方法对于路径中包含“+”号并不能进行正确解码,因为URLDecoder.decode方法内部如果发现是加号,将会将其转成空格:

6bfb6844617d9dbb96677e5383e3f46f.png

3、万能方法,使用toURI().getPath()

toURI()会跟自己的规则对字符串进行编码,然后又能自动解码,所以不用自己去关心这些事情,可以自行看下它的源码。

演示:

web项目部署在一个tomcat中,路径为:”D:\Program Files\java\apache-tomcat-6.0.26”

1、字符串包含空格:

f2619e128be401c406a3a3aee7e77cd7.png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路径存在的空格已经被转成“%20”,如果不对这包含空格的路径进行解码,那么直接读取文件是获取不到的;如果使用了以上第二、第三种方法,则能正确获取到文件。

2、路径中包含“+”

0dc4736269931913a6038a0ad5f02dec.png

从上图可以看到,如果路径中包含“+”号,那么第二种方法就失效了,但是第三种方法还是有效。所以平时使用最好是使用第三种方法比较好。此外,以上介绍的方法,如果部署在linux下也是适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