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反射工具:Reflections

        反射作为Java的高级特性之一,通过它,我们可以在程序的运行期间动态地去操作类的属性或方法。相比于直接调用,反射调用的执行速度会偏慢,所以不建议在常规的业务代码中使用。但是因其灵活性和扩展性比较高,往往会被用来作为封装框架或组件的底层技术之一。

        通过Java本身的反射代码来进行开发的话,往往会比较繁琐(这里就不举例子了,我看着那些反射代码就头疼...)。而且如果考虑不周的话(例如包路径的问题),可能本地跑的反射代码能正常运行,等部署到测试环境就不能运行了,适配又需要写额外的代码。本着不重复造轮子的原则,我找到了一款十分优秀的反射工具:Reflections。

        Reflections扫描和索引项目的classpath元数据,并且允许我们在运行时动态查询它。通过Reflections我们可以查询到抽象类/接口的实现类、使用注解的Types、使用注解的方法上的参数/返回值、在classpath中匹配的资源文件等等。以下是Reflections的简单使用:

Reflections reflections = new Reflections(new ConfigurationBuilder()
        .forPackages("com.my.project")
        .addScanners(new MethodAnnotationsScanner()));

//获取标注了某个注解的所有方法
Set<Method> methods = reflections.getMethodsAnnotatedWith(SomeAnnotation.class);

//获取某个接口/抽象类的所有实现类
Set<Class<? extends SomeType>> classes = reflections.getSubTypesOf(SomeType.class);

        可以看到,通过一行代码即可查询到相应的功能,十分简单。更多的示例请参考https://github.com/ronmamo/reflections。需要注意的是:Reflections的构造器是可以不传入scanners的,如下所示:

Reflections reflections = new Reflections("com.my.project");

        通过这种方式后再调用的getMethodsAnnotatedWith方法的返回值可能为空,这个时候可以尝试在Reflections构造器中传入SubTypesScanner后再尝试。

        另外,上面的示例是基于0.9.11的版本。Reflections的0.10.x版本相比于0.9.x版本来说,代码发生了重大的更改(向后兼容,但是部分类及方法会被标注为已过时),以及性能的改进和提供更多的API。但是截止于我写这篇文章为止,Reflections的最新版本是0.10.2。而这个版本我在实际使用时会有bug出现,所以不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