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数是什么意思_vlookup 列序数是什么意思

vlookup 列序数指返数据在查找区域的第几列数。

比如以下vlookup公式中,列序数是2,表示返区域B2到E7的第2列的值,区域B2到E7的第1列是B列,第2列是C列,所以,如果在区域B2到E7的B列中找到B3,那么将返对应C列的值,结果是Oliver。

a6e45fcc96aeb16ef5386cc8a73d3ff4.png

扩展资料:

Vlookup需要四条信息才能构建 VLOOKUP 函数:

1、要查找的值,也被称为查阅值。

2、查阅值所在的区域。请记住,查阅值应该始终位于所在区域的第一列,这样 VLOOKUP 才能正常工作。例如,如果查阅值位于单元格 C2 内,那么您的区域应该以 C 开头。

3、区域中包含返值的列号。例如,如果指定 B2:D11 作为区域,那么应该将 B 算作第一列,C 作为第二列,以此类推。

4、(可选)如果需要返值的近似匹配,可以指定 TRUE;如果需要返值的精确匹配,则指定 FALSE。如果没有指定任何内容,默认值将始终为 TRUE 或近似匹配。

现在将上述所有内容集中在一起,如下所示:=VLOOKUP(查阅值、包含查阅值的区域、区域中包含返值的列号以及(可选)为近似匹配指定 TRUE 或者为精确匹配指定 FALSE)。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VLOOKUP函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